news-details
莫蘭迪橋崩塌後,許多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搶救。(照片來源/Vigili del Fuoco_Twitter)

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Genoa)14日中午發生高架橋崩塌意外事故,救難人員徹夜搜尋可能的生還者,救難犬也加入救援的團隊。移除倒塌橋樑廢墟的搜尋救難工作可能還要持續幾天,有些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受難的人數預期可能還會增加。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義大利總理康特(Giuseppe Conte) 表示,目前已知有22人死亡、16人受傷,其中9人傷勢嚴重。

 

康特指出,相關單位正研究這場災難的發生是否為橋梁「結構性的問題」。

 

這座崩塌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完工於1968年,是熱那亞居民和觀光客主要經過A10高速公路的高架橋,不僅連結熱那亞市區到附近的機場,也是義大利西部海岸到法國海岸城市的主要通道。

 

這場高架橋崩塌意外適逢觀光旺季和義大利國定假日的前一天,估計有許多法國觀光客和義大利居民到海岸城市渡假通過此高速公路。

 

熱那亞市長辦公室發出聲明稿說,受到莫蘭迪橋崩塌的影響,有11棟的建築物必須撤離,另外440人必須搬離他們的家。

 

警方單位表示,這場意外發生的部分原因要歸咎於強烈的暴風雨所造成。莫蘭迪橋當時正在進行部分橋梁鞏固的維修工程,相關單位表示,高架橋的整建工程都有定期受到觀測與監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來自義大利各地約250名的消防隊員加人入這次的救難行動。他們表示不會放棄希望,會奮戰到最後直到最後的受難者被找到。

 

消防人員進入廢墟中被壓倒的汽車裂縫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莫蘭迪橋崩塌當時,約有30幾輛的汽車和3輛重型貨車行駛在高架橋上。協調義大利紅十字會救難工作的人員表示,他們將這次的搜尋救難任務以因應地震後的方式來處置,也防止倒塌的橋樑會再次崩陷。

 

請為義大利北部熱那亞莫蘭迪高架橋崩塌意外的救難人員能順利找到生還者禱告。

 

(資料來源/CNN、BB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