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謙卑讓我們的生命更寬、更廣,也更得神喜悅。(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5:33)

敬畏上主等於上智慧課;要得榮譽須先學習謙卑。(箴言15:33,現代中文修訂版)

 

【傳經奇遇】

有位智者深受人們敬重,他為人極其謙和,他總是有耐心且不厭其煩的面對與他接觸的人。

 

有次幾個人打賭這位智者一定會被無聊的問題所激怒。其中有一人不相信,就與朋友打賭並自告奮勇要去向智者提問。這人連續三次提問了令人發笑的問題,但是這位智者仍然心平氣和的為他解答。

 

這人最後說,我還有很多問題想問你,但怕您不高興!智者拉來椅子與這人對坐,他說,沒關係,你想問什麼都可以!這人就是無法讓這位智者不悅,他只能說出實情。

 

這位智者常提醒跟隨者說,謙卑是最高尚的品德,每個人要知道「我的謙卑就是我的高貴,我的高貴就是我的謙卑」。

 

猶太人的格言說:「降低自己的人,神抬高他;抬高自己的人,神降低他。」謙卑讓我們的生命更寬、更廣,也更得神喜悅。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要扶持謙卑的人,懇求祢幫助我用一生歲月活出主的謙卑樣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