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梅蕾師母和與會的東部女性牧長合影。(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姐妹,妳並非出自男人的腳骨,讓妳比他卑下;

亦非出自他的頭骨,令妳比他優越;

也非出自背骨,好像妳一直在男人的背後;

乃是出自他的側旁肋骨,使妳與他並列,貼近心的位置。

 

倍恩事奉中心創辦人、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梅蕾師母,上周末在宜蘭蘭陽靈糧堂舉辦「東區姐妹特會—遇見幸福」,首次在東部舉辦姐妹特會,約有300多位宜花東女性牧長及各教會姐妹參與,共同領受並恢復上帝為姊妹所命定的位份。

 

劉梅蕾表示,當神用肋骨造女人的時候,祂的心意裡是非常看重姐妹的,祂沒有用男人的腳骨、頭骨、背骨,而是用側旁的肋骨,意思是女人與男人是平等的、同等重要的,一起領受神的命定及託付。

 

如創世記1章27-29節記載,「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全賜給『你們』作食物」等,都不是只說一個人,而是說「你們」,所以「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這是神給予他們(男人及女人)共同的命定及責任。因此婚姻中,妻子作為丈夫的配偶,他們倆人是一起的,一起承接上帝的祝福及使命。

 

劉梅蕾師母表示, 若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撒拉就是信心之母,因為夫妻倆人是一同承受上帝的使命。(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信心的道路倆人一起走

亞伯拉罕是公認的「信心之父」,但其實撒拉也是「信心之母」。這條信心的道路,他們是一起走的;從某角度來說,撒拉的信心甚至大過亞伯拉罕。神親自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家時,撒拉沒有一句質疑,單憑著丈夫怎麼說,她就怎麼信。前方路會碰到什麼她也不知道,但她卻什麼都沒說,這樣的信心難道不大嗎?

 

到了埃及,沒想到怕死的亞伯拉罕竟然不認撒拉是自己的妻子,這對撒拉來說是何等難堪。後來,他們遷到基拉耳住,亞伯拉罕二度不認撒拉是自己的妻子。撒拉經歷了兩次丈夫的背叛,但聖經裡卻看不到她有任何情緒性的反應。如果這樣的經歷臨到我們姐妹的身上,我們會如何去經歷這一段過程?在撒拉身上真的有極大的信心及敬畏神的心,因此希伯來書的信心英雄榜裡,撒拉也名列其上(希伯來書11:11)。

 

但,除了成為幫助者(創世記2:18-20),上帝希望姐妹在祂的命定裡面成為怎樣的一個女人呢?

 

東部首次舉辦姐妹特會,約有300多位宜花東的女性牧長及教會姐妹參與,重新對焦神眼中的自己。(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不被接納時,仍要保持心態

劉梅蕾指出,彼得前書3:3-6說得很清楚,古時仰賴上帝的聖潔婦人——撒拉,她以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以聖潔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並不因恐嚇而害怕。仔細想想,在生活的環境及婚姻裡,很多時候姐妹心中都充滿恐懼、害怕,特別當丈夫否認妳、不接納妳時,恐懼和害怕就存在在我們心中,但撒拉卻在這個時候仍然能夠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

 

這裡所說「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不表示她是個弱女子,表示她真是「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外表溫柔,但心裡堅定,心裡有仰望神的心,所以她一點都不害怕。因此,當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時,撒拉其實也是信心之母,因為他們是同負一軛、同走信心之路的伴侶。

 

劉梅蕾表示,當大教會的師母不容易、過程有很多艱難,但當師母是她從國中以來的夢想,上帝曾藉著一位牧師的口告訴她,「師母」的位份是上帝給的,「妳要用妳的膀臂來環繞弟兄姊妹」,因此她感恩的在師母的位子上與丈夫劉彤牧師同工。她盼望姐妹們認識自己的位份與丈夫同等重要,成為大有信心的幫助者。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彼得前書3:1-2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3:7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