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學老師出身的唐德如,及後在海外擔任宣教士子女學校的老師,繼續是任教音樂和中文兩科。(照片提供/唐德如)

「踏出信心的一步,會見到上帝開路!」環球宣愛協會前總幹事唐德如這麼說。成為宣教士以前,她是名中學老師,常利用暑假時間短宣,長期宣教的渴望一直在她心中,「這(長期)宣教異象用了10年去尋求。」

 

現任環球宣愛協會柬埔寨工場主任,她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分享宣教現場體會的正面人生觀:即使遇上困難,有上帝帶領和弟兄姊妹同行,天天都能感受到喜樂和恩典。

目前任職環球宣愛協會的柬埔寨工場主任唐德如,在中學期間參與佈道會,找到人從那裡來,死後去那裡,人有沒有靈魂等等人生問題的答案,於是信主。經過10年尋找宣教異象,而從信徒宣教士開始其長宣之路。(攝影/記者王志宏)

辭老師工作踏上長期宣教

唐德如常常聽宣教見證,短宣期間也接觸不少宣教士,明白其中的挑戰和限制。她知道長期宣教工作很重要,方能真正對當地帶來長遠幫助。

 

「感受到若屬上帝的呼召,會有保守帶領。也想跟其他宣教士一樣的服事經歷。」唐德如續言,愛是「沒有計算的」,上帝連命都可以拋棄的來救世人,蒙愛之人還有什麼不能為主捨?在一次短宣經歷,她清楚知道自己要全職事奉,最直接的掙扎就是得放棄世人眼中相當不錯的教師工作。

 

什麼原因讓她辭掉工作?唐德如一想到工作是上帝給的,離開的只是原來的工作,而不是上帝的恩典──「無論去哪裡,從事哪樣的工作,只要能擁抱上帝,已是最大的恩典。」

 

在為從事全職宣教禱告時,上帝將哥林多前書12章9節的經文放其心上,要她以平安把恐懼蓋過,走上長宣之路。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目前長駐柬埔寨工場的宣教士唐德如,指出來自香港的宣教士,多是工作多年後才全職事奉,跟國外人士大不相同,他們可能在中學或大專畢業後,馬上全職事奉。(照片提供/唐德如)

長宣多困難 靠主能成事

終於唐德如成為「信徒宣教士」,即是在宣教工場上以專業技能事奉。2003至2006年,她在創啟地區(為保護工場,不透露國家)作宣教士子女學校的老師,也向當地華人傳福音。

 

她遇上的困難還不少,因這是個與香港距離很遠的國家,不但天氣不同,並屬重男輕女的社會。語言和文化都要重新適應,過去可以自己處理的事情,現在卻要像孩子般重新學習。「起初不敢獨自上街,因為無法溝通,像是自己無法買燈泡,要一個能翻譯的人同行才可。」唐德如回憶。

 

宣教士子女學校的教學也碰到各種困難,因創啟地區的學生是來自各地宣教士的子女,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都有,教學資源不足也是挑戰。

 

在這樣的日子裡,唐德如有時也會想:「全職宣教是否是錯的呢?」「我有沒有聽錯上帝的意思?」同時也會想家,特別在信心低落的時候。

 

然而,身邊還是有很多激勵和支持,包括透過個人讀經禱告、同工和屬靈好友的扶持,偶爾也有香港朋友前來探望。「平常的不安和困擾,不少可以在禱告中克服。」

 

在創啟地區事奉所結出的果子,包含領一對華人夫婦信主,當時她還沒唸神學院。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靠才能、非靠勢力,靠著主才能成事」。

 

在創啟地區三年後,唐德如回港讀神學院,再接著到環球宣愛協會任職,目前擔任其柬埔寨工場主任,長駐當地。

 

「是發現了上帝的恩典,才踏出宣教(的路);(我)是知恩、感恩、報恩。踏出信心的一步,會見到上帝開路。」唐德如說。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