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婦女通常較能忍受長期的痛苦和逆境。(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受損?因為起初造男人是用泥土做成的,而女人則是出于一根硬肋骨...

【聖經誦讀】

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裏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出埃及記2:1~2)

 

【傳經奇遇】

猶太人的經典上記述了關於摩西出生的傳奇。摩西的母親約基別是一位堅強的女人,為了孩子勇敢反抗埃及王的禁令。希伯來人中施弗拉及普阿兩位收生婆,也因著敬畏神而堅強無懼的面對埃及法老。

 

女人給人的印象看似柔弱,其實,在某些方面來說,他們卻是堅強的。

 

賢者用幽默的口吻說,「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受損?因為起初造男人是用泥土做成的,而女人則是出于一根硬肋骨。」

 

因她是軟弱的器皿」(彼得前書3:7),女人在體質上、控制情緒上、邏輯思考上等方面與男人不同,也較需要尋求倚賴,但是,解經家馬唐納針對這節經文說,事實上,婦女在信仰上一般都較男性熱心。她們通常較能忍受長期的痛苦和逆境。

 

箴言31章所敘述的才德的婦人,正是在柔弱中顯出剛強。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姐妹們雖看似柔弱,卻擁有對祢堅強的信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