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康威派出所也聽見這個溫暖故事,頒發良民證給蘇菲。(照片來源/Sofi Cruz Turner Facebook)

「從我有工作以後,就想為身邊的人做一些特別的事。而你在我心中非常特別…這是給你的。」

蘇菲把送禮物給杰的過程錄成影片,短短幾天就超過40萬人次點閱。(影片來源/KTVU Youtube)

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的高中生蘇菲.克魯茲(Sofi Cruz)把裝得鼓鼓的包包放到好朋友杰(Jahiem)的桌上。她為這個禮物準備了一陣子,從她朋友的錄影畫面中,可以看出杰完全不知道將發生的事。

 

「我認識你很久了,你從三年級開始就是我很特別的朋友。」

 

杰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鞋盒,「哇!你給我一雙愛迪達(Adidas)。」接著,再拿出一件上衣和一雙襪子,原本鎮定的他表情開始出現變化,隨著一句「你還好嗎」他忍不住低頭啜泣。

杰打開包包,發現不只有一雙鞋,還有一件上衣和襪子時,忍不住摀著臉啜泣。(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Sofi Cruz Turner Facebook)

「我也很激動,他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看到杰摀著臉,蘇菲上前給他一個擁抱,其他同學也跟著抹眼淚。

 

這一幕被錄下來傳到網路,短短幾天就吸引40萬人次點閱。「這個影片讓我哭了…」「有任何幫得上忙的,儘管說!」有杰的朋友告訴她,「妳為他做了一件很棒的事,他真的、真的很開心。」

 

蘇菲說杰是個準時交作業、從不缺課、總是帶著微笑的好人,而他們從小學三年級就同班,感情非常好。幾個禮拜前聽見杰想要雙新鞋,家裡卻負擔不起,「我一直想為他做點什麼,但是沒有錢。」

 

拿到薪水的隔天,她立刻去買了這份禮物,蘇菲的媽媽和爺爺也幫了點忙。「我只是聽見他說過的話,放在心上,就是這樣而已。」

 

隔天杰穿著新鞋和新衣到教室,他們差點又要哭了,「代表他真的很愛這個禮物!」杰還因此成了學校紅人,許多人聽見這個感動的故事,紛紛要加他的Snapchat(社群軟體)。

 

愛迪達公司甚至主動聯繫了蘇菲,希望送給杰多幾套上衣和球鞋,「要讓他在夏天盡情的奔跑!」當地的康威派出所(Conway Police Department)也頒發良民證(Good Citizen Award)給蘇菲,「她的善舉影響了我們,謝謝妳為朋友做的事。」

杰很高興的穿上新鞋。(照片來源/Sofi Cruz Turner Facebook)

事後愛迪達公司主動連繫了蘇菲,送給杰其他套新衣和新鞋。(照片來源/Sofi Cruz Turner Facebook)

形容自己「心滿滿的」,蘇菲收到許多回應,但她只想告訴大家──「你也可以在你的生活中付出愛和良善,每個人的生命裡一定都有一個杰。」

 

「原來,『給予』真的可以成為改變生命的事!」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翰福音 15:1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約翰一書 4:7

蘇菲在臉書上分享了一長串文章,鼓勵每個人都能成為傳遞溫暖、美善的人。(照片來源/Sofi Cruz Turner Facebook)

 

精選要聞》

「未來派巴別塔」正以無限可能吸引人類? 基督門徒面對元宇宙的三點提醒

從一名牧師的外遇經歷,省思「刑罰」與「管教」的大不同

為兒子祈禱文:7則有力量的禱詞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