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事處提出呼籲,孩童不能成為在衝突區域的攻擊目標。(照片來源/United Nations OCHA)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5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突然有炸彈客走入正在進行教學的教育中心,瞬間引爆炸彈。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阿富汗國家公共衛生部發言人馬傑羅(Wahid Majroh)嚴肅表示,此起爆炸案件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67人輕重傷。案發地點在多數為什葉派穆斯林的區域,死者大部分是正接受課外輔導,或是準備大學入學考試的青少年學生。

 

由於伊斯蘭國組織的遜尼派激進份子,經常攻擊阿富汗什葉派穆斯林的社區,他們認為什葉派是伊斯蘭教的異端。目前塔利班武裝份子已否認涉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富汗警方發言人史塔尼克賽(Hashmat Stanikzai)說:「我們可以確認,這起爆炸案是由一名徒步的自殺炸彈客所造成。」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福爾(Henrietta Fore) 在聲明稿中指出,這起爆炸案是應受譴責並且相當慘忍。聲明稿中還提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嚴重關切在阿富汗境內逐漸增加的暴力衝突,特別是過去的一個星期,孩童持續受到猛烈的攻擊。」

 

塔利班近日對阿富汗加玆尼省(Ghazni)的主要攻擊,根據阿富汗官方的資料顯示,至少造成100名安全部隊人員死亡。聯合國也表示,至少有150位平民在這場加玆尼之戰中被殺,國際輿論紛紛撻伐。

 

聯合國駐阿富汗特使山本(Tadamichi Yamamoto) 呼籲終止在阿富汗的暴力衝突。他在聲明稿中指出,「加玆尼之戰所造成的嚴重人道受難突顯終止在阿富汗戰爭的緊急需要。」

 

目前,經過5天的戰役,塔利班的武裝份子已經離開加玆尼省,阿富汗安全部隊重新控制該地區。

 

請為阿富汗境內的暴力衝突禱告,求上帝的平安和憐憫與這個國家同在,在患難時更多看顧有需要的百姓。並讓執政掌權者有智慧面對衝突,讓傷亡減到最低。

 

(資料來源/BBC、CNN、UNICEF)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