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建立教會,就是回應神的呼召!」 宋達民與妻子洪百榕分享,因著神的帶領,藝之星教會從零星幾人的小組成長至現在,許多同工皆是擁有革命情感的藝人朋友。

藝之星傳道夫婦祝福的話。(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2018年1月7日,由張茂松牧師、林慶忠牧師、范大陵長老按立藝人宋達民和宋逸民兄弟為傳道及宣教士,共同帶領這間以藝能界幕前幕後工作者為主體的藝之星教會,盼帶領更多藝人朋友在此找到屬靈的家人。

 

近日,宋達民和洪百榕夫婦接受專訪,談起牧養教會的喜樂和感恩。

 

相關報導:「藝之星教會」設立盼成為藝能界屬靈的家 宋達民宋逸民分別按立為傳道及宣教士

 

「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建立教會,就是回應神的呼召!」

 

宋達民與妻子洪百榕分享,因著神的帶領,藝之星教會從零星幾人的小組成長至現在,許多同工皆是擁有革命情感的藝人朋友。回首這過程,宋達民感謝神,雖常感到自身不配於神,祂仍持續供應一切所需,破碎生命軟弱,成為藝人的祝福。

禱告會側拍。(照片提供/藝之星教會)

社區清掃活動。(照片提供/藝之星)

 

回應呼召,接受挑戰

自領受異象,兩人花費半年、看了近50間房屋,最後找現在的聚會地點。此處原是充滿石子、檳榔渣、菸蒂的地下室,親手規劃空調、裝潢等設施,打掃場地及周遭環境。宋達民表示,許多東西雖從未接觸,但是在其中也調整自身態度,放下自身光環,學習謙卑。所有費用皆是弟兄姊妹主動奉獻,房東更給予其超乎意料的租金,更使他們相信,神要建立這間教會。

 

「我們渴望為藝人團契找固定聚會的地方,讓團契成為教會,讓每一個人生命不單只是停在關係很好而已。」

 

洪百榕坦言,起初常被旁人誤以為建立教會是為圖利,然而他們不受其影響,一心走在神的指引。過去藝人團契每周固定聚會,因人數成長至60人,難以照顧每人的屬靈生命,如:穩定聚會、守十一奉獻、讀經等,教會則可落實每個環節。

 

身為藝人的宋達民,明白藝人職場生活遭遇及內心壓力,牧養時會以同理心陪伴與關懷,並透過查經班、門徒訓練課程、婚姻輔導等課程,將真理落實人心。神也透過他人生命問題,使宋達民及洪百榕重新審視自身生命,操練如何持守真理,並用愛心對人說誠實話。他也多次見證,曾想放棄關懷的人,生命被神翻轉,成為勤讀聖經、樂於分享自身領受的基督徒。

 

教會共有8個小組,其中有4位小組長為藝人,有些小組員為資深藝人,在帶領小組時,常擔憂資歷問題遇到不少挑戰。藉著神,修剪人的生命,讓藝人放下自身,願意謙卑向晚輩學習屬靈功課。宋達民也積極督促每位同工,雖有能力服事神,但仍要以建立堅強的屬靈生命為首位。

同工開會側拍。(攝影/記者林葶熙)

宋達民夫妻與孩子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目前教會主要針對藝人,以及其親朋好友,期盼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牧養教會。圖為藝之星教會會友合影。(照片提供/藝之星教會)

 

持續接受裝備,聆聽神聲音

教會所有裝備課程、主日信息皆是由宋達民規劃,他分享,講道遇瓶頸時,除會向神禱告,也省思自身是否將焦點對準神,洪百榕也會提醒他,反思自身講道是否有傳達神的意念。「在講台上面就是操練順服神,當聖靈工作時,你要回應上帝,這是我現在必須要學習的。以前很在乎群眾反應,但是現在要看神。」

 

雖然教會事工繁忙,宋達民卻相當享受每日與主同工,目前他與洪百榕於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部接受神學裝備,洪百榕同時另在卓越領袖神學院上課,演藝事業幾乎停擺。先前有節目邀請兩人上節目,雖能得到大筆經濟收入,但因有些話題不適合以其身分談論,大部分皆推辭,然神仍供應一切所需,使其不致缺乏。

 

「建立教會最大的挑戰是,愛是恆久忍耐,忍耐到底必然成就。」宋達民在成為傳道人的路上雖幾經波折,行徑更常被世人以放大鏡觀察一舉一動。當不斷接受挑戰與操練,得到愈來愈多祝福與恩典。他們相信,不論未來如何,當走在主的心意,必會帶來美好的見證。持續向著標竿直跑,禱告必帶來大的力量。

 

精選要聞》

專訪》為何有人願作線上「遊牧民族」? 寇紹恩:領袖的眼光,決定教會「器皿大小

作異夢見「耶穌騎重機」迎接!兩度遇死亡車禍生還 楊家彰:我們像屬靈蚯蚓,為人心鬆

「溫室即教堂,泡茶講真道!」 農夫牧師劉世勝:以當地文化帶入福音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