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懷恩堂今(18)日舉行吳榮滁牧師就任禮拜。(攝影/記者莊堯亭)

今(18)日上午11時,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舉行吳榮滁主任牧師就任禮拜。懷恩堂經過六年的尋找與等待,擁有台灣、新加坡和美國神學院修讀背景並牧會經歷的吳榮滁回應呼召,於上(7)月返台,帶領教會接起「高舉聖道、立足城市、放眼地極」的異象。

 

會堂一樓坐滿了人,多首聖樂和詩歌敬拜取代信息和長篇致詞。會眾唯以謙卑和縱然不配、卻領受恩典的心來上帝面前,求主天天將異象放在新的主任牧師面前,在黑暗的世代宣揚真道。

 

江回得牧師開始就任禮拜的儀式,接連五首詩歌敬拜和四段禱告,分別由李耀斌牧師與王頌亞帶領「回顧歷史」的禱告、李杰宏帶領「謙卑求恩」的禱告,吳榮滁和教會各團隊代表:教牧團隊白承恩牧師、行政團隊沈曉燕、董事會黃台芬、執事會金家瑜和會眾帶領「更新盟約」的禱告。

 

「感謝神揀選懷恩堂,在歷任牧師和眾多弟兄姊妹、同工的齊心努力下,成就祢美好的託付。」吳榮滁感謝,神在歷史洪流中選召他,在此時來到懷恩堂。「能和眾牧者同工、執事董事,以及每一位弟兄姊妹在懷恩堂同心事奉,完全是出於祢的恩典。」

 

強調自己「本不配服事」神,因而需要更多禱告、憑神的心意行。「懇求祢廣施恩典,垂顧僕人全家的禱告,晝夜看顧;懇求祢督促勸勉,激勵每位弟兄姊妹天天與主同行,做光做鹽。因為離了祢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他在眾人面前與上帝立約──「我再次將自己獻上活祭、與祢立約。」謹守高舉聖道、立足城市、轉化社群的異象,「期待人群成為主的羊群,靠著祢所賜給懷恩堂的恩典和資源,使地上萬民更多認識祢的愛。」

吳榮滁牧師在更新盟約的禱告中,感謝上帝的帶領和選召,本是不配、卻蒙極大恩典。(攝影/記者莊堯亭)

懷恩堂一樓坐滿人。(攝影/記者莊堯亭)

最後,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牧師、美南浸信會差會東亞睦群協會長艾思福牧師、基督教浸信會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輪流以台語、英語和中文帶領「放眼地極」的禱告。

 

吳榮滁兒子吳書亞也透過錄音為父親禱告。「我們感謝祢的信實,過去這麼多年帶著吳家到許多地方...父親吳榮滁在此時回到台灣,求上帝使用他們,給他們勇氣和洞見...在台北、台灣傳揚福音。」

 

祝福禱告後,吳榮滁走過每排座位與弟兄姊妹握手、祝福他們,許多過去的會友和國外一起服事的同工都獻上祝福,盼吳榮滁在懷恩堂的事奉更多經歷上帝的榮耀。

懷恩堂詩班獻詩《永恆之君求引導》。(攝影/記者莊堯亭)

懷恩堂詩班獻唱多首詩歌。(攝影/記者莊堯亭)

吳榮滁牧師會後於門口和每位弟兄姊妹握手問好。(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