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居民浸泡在洪水裡。(照片來源/twitter-தமிழ் பரம்பரை தமிழ் பரம்பரை )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雨季豪雨成災,氣象預測未來幾天仍會有豪雨發生。政府單位15日發布水災的規模已達最高級的紅色警戒;19日表示大雨造成的洪水已釀357人死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全省14個地區有13個地區處於紅色警戒狀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國家救災專員庫里安(P.H. Kurian) 表示,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發生在16日星期四的土石流,共有10人喪生。直昇機、救生艇和數千名部隊人員、 海軍、海岸警衛隊,以及漁夫們都動員起來搶救被困在大洪水的民眾。這場水災至少讓223,000人無家可歸。

居民浸泡在洪水裡。(照片來源/twitter-தமிழ் பரம்பரை தமிழ் பரம்பரை )

印度海軍發言人夏瑪(DK Sharma)表示,一名挺著大肚子的懷孕婦女在被洪水淹沒的住家屋頂上被直升機救援起來。

 

目前救難方式大多採取空援的方式,包括空投救生艇和救生衣。克勒拉省首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在推特推文表示,請民眾「站在建築物和房屋的屋頂空曠地區」等待救援。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下令國防部全力救援和搜救行動。他在推特上推文說:「為克勒拉省人民的安全和平安禱告。」國家災難反應部隊53個團隊也在全省各地加入協助撤離行動。

 

克勒拉省的雨季是從5月底開始,過去10幾天爆發的洪水和土石流是近一個世紀以來前所未見最為嚴重的一次。全省各地的學校一度關閉,鐵軌和道路泡在水底下,不得不暫停營運;科契國際機場浸泡在水裡,8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科契機場暫時停止運作,因為流入的水還在上升當中。我們努力將暴風雨的水排出。」預計27日後才會重新開放。

 

克勒拉省的商業城市科契(Kochi)大部份區域泡在水中,一名地方官員表示:「每年都會下豪雨,可是這座城市從來沒有這麼嚴重的洪水。」

 

請為印度南部克勒拉省水勢儘快消退和受困民眾平安得到救援禱告。

(資料來源/CNN、BBC)

印度為南部喀拉拉邦水災發起捐款活動。(照片來源/Pinarayi Vijayan_Twit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