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偏不倚的信靠耶和華,戰勝一切黑暗綑綁。(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近幾年,全球天主教會面臨「驅魔」的需求個案暴增。接近正逢傳統民間信仰俗稱的鬼月,網路充斥許多禁忌類訊息,使人們更加恐懼、害怕農曆七月。泰山幸福教會主任牧師趙曉音認為,基督徒也應正視「趕鬼」這件事。

 

以聖經作基礎 科學為輔

梵蒂岡廣播電台報導,天主教「驅魔」需求短時間內增加三倍。自2005年起,位於梵蒂岡的宗座使徒之後大學,每年開辦「驅魔培訓課程」培育驅魔師。

 

2018年有來自50多個不同國家,超過250位神職人員報名參加。驅魔師培訓課程多元,包括神學、心理學、犯罪學和醫學等,從不同角度解析,並帶領學員以嚴謹方式進行探討。

 

趙曉音表示,現今教會「趕鬼」需求也正逐漸增長,目前她也運用科學儀器檢驗,如:腦波儀、溫度計、錄影和輔助性工具等,以此確認是否被鬼附;但這些科學儀器,只是做為參考值,並非必要條件。

 

趕鬼的唯一基礎是神學」趙曉音提醒,回歸聖經原則,「趕鬼」要辨別牠是否離開,要有聖靈辨別恩賜,絕對不能超越神學、聖經和真理的教導。

泰山幸福教會主任牧師趙曉音鼓勵基督徒,從聖經角度打破對「趕鬼」的恐懼,相信耶穌的權柄比邪靈還有能力。(照片提供/趙曉音)

 

特魯奎(Cesare Truqui)神父曾提出警告,「世界上所有地方無一倖免,連梵蒂岡都不能,有人的地方,就有魔鬼。」現今迷信的人越來越多,使用巫術、魔法或塔羅牌,這都是導致入魔的可能原因。

 

趙曉音也提醒,基督徒同樣有可能被鬼附,不要懷疑任何被鬼附的可能性。基督徒不能依戀有形或無形的偶像,及倚靠人手所造的可憎之物,這都是崇拜偶像的行為。有人認為,我只是擁有它,但聖經提醒,連擁有都不可以。

 

倚靠耶穌 戰勝黑暗權勢

趙曉音表示,天主教重視「驅魔」,運用聖物或藉由聖物的力量來「驅魔」,但基督教是不崇拜偶像,我們是信靠耶穌基督之名,相信耶穌並認罪禱告,將生命主權交給耶穌掌管。

 

當基督徒決志信靠耶穌,相信祂是三位一體的神,每個人都可以「趕鬼」。泰山幸福教會有12至14小時的相關課程,裝備訓練同工「趕鬼」。從聖經的角度打破對「趕鬼」的恐懼,相信耶穌的權柄比邪靈還有能力。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