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心乙14年前經歷艱苦的訓練,成為美國著名一○一空降師成員,還曾經兩度前往伊拉克參戰。(照片來源/林心乙)

「心乙你回家了。」一股強烈的愛打進心底,林心乙從沒有過這樣的感受。多年來戰場帶給她的痛苦,上帝用一個異象和一句話,領她慢慢走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幽谷...

 

超過7年的時間,林心乙(Cindy Lin)聽到鞭炮聲、看到直升機都會怕。同袍在距離幾步遠的地方被炸死,斷掉的頭、飛出去的手,她在戰場上必須收起情緒,扛下醫務兵的責任搶救死線上徘徊的人。

 

林心乙,台灣出生的美軍退役士官,15歲至美國讀書,未畢業即選擇從軍,29歲成為美國陸軍一○一空降師成員。原本牧師父親送她到國外唸書,卻自願從軍,「當時根本不知道軍隊是怎麼回事,只是單純年輕人的熱情,剛拿到美國公民,想為國家做點事。」家境不寬裕,從軍是既能唸書又能開廣眼界的選擇。

 

2010年退役前,她有兩年半的時間待在前線,槍彈火砲擊中無辜人民和同袍,鮮血淋漓的畫面怎麼也忘不掉;甚至曾36小時與100多位男性同袍困在火線上,全身濕透、凍僵,卻不敢睡覺。

 

感受不到音樂 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林心乙分享,2008年第二次進到中東戰場,4歲開始學琴、從小受音樂薰陶長大的她,彈琴時竟完全感受不到音樂帶來的感動;合音和唱歌對她來說如喝水般自然,當時卻像品嚐不到味道一樣、失去對音樂的感覺。

 

情況持續兩年,隊上的心理醫生提醒,這很可能就是PTSD的前兆,不但要留意,還可能已進入症狀中期、頗為嚴重。林心乙心想怎麼可能?自己是個如此開心和開朗的人呀。

 

2010年完全離開軍隊,她發現在正常生活中開始無法控制情緒,連續六年夢到自己被追殺,聽到鞭炮聲以為是炸彈、看到直升機也會怕;她沒法任何戰爭片,但當她告訴自己:「我還能生活,我還可以。」林心乙仍然可以戴上面具,假裝沒事的出門。

 

那段時間,她有位年輕的學姊罹癌過世,其第一反應卻是:「好羨慕她,她是哪裡得癌症的,我也想走,為什麼神不把我接走。」

 

現在回想,林心乙說,真的是因為「真理」才沒有走那一步,否則早已走到盡頭。

 

神和家人的愛醫治破碎的心

林心乙在2015年正式被宣判罹患重度憂鬱症和重度PTSD。醫生提醒她要「做好準備」,因為這樣病史的人常常一輩子都走不出來,更別提工作,情況只會愈差。

 

她沒有要屈服醫生的判決或自我放棄,因為「神是醫治的源頭」──人可能沒有辦法,但神一定有方法。毅然決然到神學院唸書,一場奇妙旅程也跟著展開。

 

有一次,林心乙回到兒時故鄉澎湖,踏進馬公教會剎那間「心頭一震」。她的眼淚像水龍頭,邊禱告:「神啊!如果這是祢要醫治我的一部分,求祢啟示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我想要找到根源。」

 

上帝開啟她的記憶,原來生母早逝給其童年帶來極深陰影,沒有母親讓她相當自卑。每到母親節,同學們都戴上紅花,只有林心乙和哥哥戴白花,她好怕旁人眼光,恐懼的封閉自己的心,築起道道高牆。

 

後來她才懂,原來那是「孤兒的靈」。什麼是孤兒的靈?就是不相信「憑白的愛」,總透過努力想得到認可。表面看起來堅強、堅定,反應的卻是極深的沒有自信。

 

上帝告訴她,孤兒的靈與福音根本有很大的衝突,拒絕愛,其實就是拒絕上帝。

 

這個異象這句話趕離孤兒的靈

真正改變林心乙、帶她開始走出PTSD的經歷,是這個時候。

 

在一次專注的敬拜中,上帝帶林心乙進到一個畫面:她走進森林裡面,有一間漂亮的小屋,她走進去,天父坐在中間,然後旁邊是她回天家的媽媽,然後另一邊是她現在的母親跟父親,還有最愛的家人。這,正是她渴望多年的畫面。

 

天父在那個時候告訴她:「心乙你回家了。」

 

一股強烈的愛打進其心底,已經7年了──原來這段時間,她一直把上帝拒絕在生命之外,上帝卻從未放棄她,只是輕聲呼喚:「你回家了…」

 

林心乙最後表示,當你失去過,再跟神連結,那感覺是非常強烈的。從軍到現在,20多年活在死亡邊緣的驚恐,兩次戰場中大難不死,她卻非常深刻的明白──神賜下的恩典就是平安這是她過去不敢奢求的。

 

她引用聖經約翰一書4章18節的經文,這段話正真實彰顯在林心乙的生命裡:「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精選要聞》

「上帝根本不欠我們任何東西」 4個提醒,在每個季節裡都擁抱感激!

家暴逃家、三進三出監獄 被神翻轉成為敬拜者,大改樂團吳聖豪:神沒有放棄我!

逆境中若有「這個」必能完成目標! Gary Heyes牧師:每位基督徒都能領受三種恩賜

「完美才值得被愛嗎?」約書亞樂團璽恩:先學會讓神來愛我們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