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創世電視台即將為「泰北足球隊員救援事件」進行福音電影的拍攝,總幹事袁文輝(右)特地來台說明拍攝異象。(攝影/攝影記者杜胤廣)

「泰北足球隊員救援事件」催生一部福音電影的拍攝異象,更將以「幸福小組」的模式展開一場宣教運動!

還記得今年7月,當眾人關注世界盃之餘,意外引起全球騷動的「泰北足球隊員救援事件」嗎?該事件不僅引發一連串政治效應,其中13名沒有泰國身分證的足球青少年隊員更因此拿到身分,除了一名基督徒少年,其他都被剃度出家。

 

在這場救援行動背後,基督徒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這個真實故事將在香港創世電視影音使團改編下,成為充滿力量的宣教工具。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播放完電影進行福音呼召,人如果因此信耶穌,我們很開心,但是我們都不知道他們去了哪?」香港創世電視台總幹事袁文輝指出透過影視作品傳福音和牧養的缺點。

 

儘管創世電視台30多年已藉著福音影視領逾10萬人信主,卻難以無法掌握此後的牧養狀況,唯有在與教會的連結下,才能抓緊每個慕道友持續在真理上長進。

 

再加上,影音使團與泰國清萊的天恩宣教中心有媒體宣教的配搭,在足球救援事件發生後,影音使團立刻發動代禱鏈,甚至派記者和攝影同工親赴清萊睡美人山紀錄事件始末。

 

「當全世界都覺得這群孩子能夠被發現,由於獲救機率之低,所有人都深感無望,但這時候『代禱』的力量卻是改變想法的開始。」袁文輝見證,整起事件始末充滿屬靈爭戰,因著代禱出現「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結局。

 

不只是「禱告」讓影音使命團看見事件背後的影響力,上個月甫結束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中,他們領受到基督徒傳福音給萬民的重要,加上泰國眾教會為這群足球少年代禱爭戰的過程,讓影音使團更明白改編成電影的價值。

 

因此,影音使團將以事件為藍圖,創作13集不同主題的電影《奇蹟拯救13》,結合教會進行幸福小組,讓組員邀請Best觀賞不同主題電影時,將人帶到上帝面前。

 

目前這項福音電影計畫已成形,預計將在今年聖誕節完成拍攝,並於泰國清萊進行首映。未來更將在中國、香港、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亞太國家募款播映。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