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外觀如同教會的麗佳薇娜公司,讓人留下印象。      (攝影/黃宇珍)

銀色外觀配上紅色十字架,「耶和華以勒」五個金字,顯眼的呈現在三層樓高的外牆上,兩側還有出自《聖經》箴言的經文,這間常被誤認為是教會的「麗佳薇娜」保養品公司,就位在台中太平區的大源路上。

「如果你想要喝點水或想要找些什麼,來這裡也許就找著了!」用信仰巧思打造兼具住辦功能透天厝的林利恆弟兄,把心中想傳遞的福音祝福,化成裝修房子的行動。「常有人以為這裡是教會就走了進來,有機會的話,我就能和對方談談信仰。」這間酷似教會的公司,由他一手打造。

用建築傳揚福音 提醒自己,也祝福他人

2年前,林利恆搬到台中,買了房子。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他,一開始就想把住辦二用的透天厝外觀,變成像是一間教會。「這不只是告訴人們我是基督徒,更希望時時提醒自己要有信仰的好見證。」林利恆認為,人是很有惰性的,透過主日聚會能夠有影響,但如果離開了聚會,而沒有一個顯而外的提醒,就容易懈怠下來。「別人能不能從基督徒的言行舉止看見主耶穌?所以這個作法,除了用來傳福音,也可以隨時提醒自己和家人。」

公司一樓像個小庭院,室內掛有十字架與「歸耶和華為聖」幾個大字,相當顯眼。      (照片提供/林利恆)

曾經前往以色列聖地兩次的林利恆說,聖地很多地方都有放上經文為記號,時時提醒著人們神的話語。「經過的人,看到文字就能產生感染力,讓人受到影響,真的很棒!」所以,在自己的房屋建築上,他也如法泡製選了《聖經》中的二段經文: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以上二段話,均出自〈箴言〉11和15章。「人的話不能建造人,只有神的話才能夠建造人。」深知神話語能力的林利恆,帶著全家人一起在教會服事,也在職場上、家族裡為主作見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