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我家附近住著一位年輕的女士。我每天上下班時常常看到她,她也是在上下班的路上。

 

她走路時帶有一隻導盲犬,在一些特別的場合她會對狗說些什麼,指給它正確的方向,我知道她是個完全失明的人。有一天早晨,在她穿過斑馬線時我為她停下來。當看到她大步穿過馬路時,是那樣的從容不迫,上帝告訴我有關她每一天所具有的勇氣。

 

這不只是在那個時刻她展現出的勇氣。她等導盲犬給出的提示,可以安全通過。當我還在止步,她們兩個卻帶著坦然的信心通過馬路。畢竟,這只是她日常生活一部分。

 

我邊看著她邊想,這事若要換成我將是多麼的困難。如果我被蒙住雙眼,試圖跟著導盲犬穿過馬路,我會很害怕。

 

我會跌絆摔倒,會很驚恐的僅相信一隻狗而不知道是否有車駛來。若是看不見,對我來說會感到周圍一切都很陌生。

 

我意識到對這個年輕女士來說,她也會有第一次。曾在某個階段,她得到一個新的導盲犬。她要學習如何跟狗一起走路,懂得它給的信號,並且相信它。她可能和教練在安全地帶有過訓練,終於一天,出於安全起見,在有人的陪同下設險踏進真正的街道。最後,到了她和導盲犬出門的時候了。只有她們兩個。行走在與其它那些行人、孩子和自行車當中。穿行在繁忙的街道,找到自己走的路。

 

我猜想在頭一天,她需要鼓起巨大的勇氣。她會精力集中、警覺、緊張。就像我們中任何一個人嘗試新事物一樣。事實上,在一段時間她可能有這樣的感受。也許有時進展的不順利。按喇叭的車輛,突然出現在路上的自行車,錯誤的導向。然而,為了能獨立,她不懈堅持下去。直到有一天,她不再需要那些勇氣。一日都已成了習慣。她自信而放鬆,邊走邊享受著臉上的陽光。

 

有的時候,當我們看到其他人的勇敢,分享他們的信心,我們會想,我會很糟糕,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有如此的信心做到這個。我永遠也辦不到。

 

然而就像這位年輕女士,憑著磨練和信心,我們可以從中學習。也許你會緊張,或者有些事進展的不順利。但是靠著上帝的幫助,這會變得容易。在開始時可能會需要巨大的勇氣,但是,如果你堅持下去,一天你會發現你會帶著信心、輕鬆和喜樂與他人分享你的經歷。

 

邁出的第一步就是簡單的求神幫助你,對時機保持警覺,並預備好合適的詞語。不管在火車上坐在你旁邊的是朋友、家人、或是什麼人。你完全有每天勇敢的能力。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