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教會與基督徒可以在日常生活及真道上持續警醒。(照片來源/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

大陸央視黃金時段揭露「全能神」迫害教會真面目!台灣教會當如何在日常生活及真道上持續警醒?

全能神教會(又名東方閃電)對成長中的大陸教會所造成的危害,至今影響猶在,因為全能神的影響不只是造成「點」的影響,而是「面」,因為不單是一個地區的教會,而是在大陸各地方教會不斷擴散。

 

央視揭露全能神手段 

異端海外吸金驚人

日前,大陸央視在晚間新聞時段,揭露全能神異端如何滲透教會,進一步對信徒洗腦。其中,黑龍江警方自去年6月在大慶市破獲一起東北地區的全能神異端組織後,不但逮捕多名異端領袖與骨幹,還在上個月進行公開審理;此外,央視更進一步採訪受異端迫害的信徒,以及公安機關如何幫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如果父母人不怎麼樣,老拖累你信神,老拖累你盡本分,攔阻你信神,你該怎麼辦?這時候就該棄絕了。」報導中,央視特別揭露一段全能神教會講道時的錄音,甚至描述一名安徽省的信徒家屬,自從母親信了異端後,開始四處宣揚世界末日,日後更因此犯下殺人罪。

 

不僅如此,更有信徒為全能神異端組織工作,薪水之低,使他生病時無法看病。報導更指出,全能神異端的創始人趙維山不但將信徒視為工具,去年更曾將50歲以上及患病的信徒趕出教會。從2012年開始,部分地區更不層傳出異端信徒集體圍攻公安機關、掀翻執法車輛、打傷執法民警等事件,2014年5月更爆發山東招遠麥當勞的殺人事件,引發社會震驚。

 

近年來,全能神異端組織不但要求信徒謹言慎行順服神,為神奉獻、過著清苦的日子,但遠在美國受宗教迫害庇護的趙維山卻享受極度奢華的生活,並透過各種管道,指揮轉移巨額的奉獻到美國。根據查繳的全能神組織內部檔顯示,從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短短五個月,東北地區的異端組織就向境外轉移資金1.4億元人民幣。

 

全能神與基督的真道差異

然而,全能神異端在真理上,究竟與基督信仰的真道有何不同?

 

一位長期觀察異端動態的吳牧師指出,全能神異端主張神是一位會改變的神,祂的性情、容貌與工作會隨時代的不同而改變,但基督徒信仰的神是永恆不變的;此外,全能神異端將耶和華神切割成三位神,首先是耶和華,再者是耶穌,最後是他們認為在國度時代成全所有工作的女基督。但是,該論調全然錯誤,因為神的作為不能切割,祂是永在的神。

 

「全能神異端運用時代的演進來推敲神的不完全,但這只是該異端的邏輯推演,不是神的心意。」吳牧師說,神是歷史的主宰,神對時間有完全的主權,雖然在人看來,神似乎創造了許多時代,但人們也要注意,神不會被侷限在歷史中。所以,全能神異端把神扣在歷史中,才會引發女基督的出現。

 

全能神異端為強調女基督在現今時代的地位,自然就必須貶低甚至否認聖經的價值,以及聖靈在聖經中的工作,引導出《話在肉身顯現》一書,表達神親自的發聲。

 

但是,基督教的信仰的中心「只有一位神」,這位神唯有透過聖經讓世人認識祂;再加上,聖經奇妙的筆法,各部的協調,論題的崇高莊嚴,及對未來事物的奇妙預言與應驗,都有著聖經內部的證明,更甚者,聖經在傳揚之處的驚人效果,也有著諸多外在證據。

 

更重要的是,全能神異端否認三位一體的神論,甚至否認耶穌基督的神性、惟一道成肉身與完全救贖。全能神異端的救恩論只站在攻擊耶穌基督救恩的有限性,進而從中宣稱自己能提供完備的救恩,但基督教信仰相信人的一切罪孽已在耶穌基督裏德著完全的救贖,因為主耶穌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成全了所有的救恩。因此,人不需要靠著自己的義,或者其他途徑來加以補足。

 

由於全能神異端強調女基督是第二次的道成肉身者,更別提他們會認同基督教的末世論觀點。

 

全能神在網路上的拓展趨勢

近年來,全能神異端在社群網路上拓展更甚,一度讓許多弟兄姊妹遭到滲透,基督徒很容易不經意接受他們的似是而非的論述,倘若無法分辨時,很容易就落入圈套。

 

根據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指出,有些基督徒會在臉書上收到陌生網友的朋友邀請,他們會先表達自己是信主不久的基督徒,希望與基督徒聯絡交談,交談一段時間得著信任後,該名份子會開始詢問信仰問題,特別以許多問題誘導信徒,來繼續散播異端思想。

 

這些異端份子在臉書上發出交友邀情時,通常都有以下特質:

 

1. 不以真人照或不以正面示人的照片,亦或以東方閃電故事演員照當作大頭貼。

2. 簡介上以追求真理的文字博取信任。

3. 居住地不在台灣。

4. 動態有全能神異端的網站貼文。

 

提防異端全能神的方法:

1. 在主裡常常儆醒,禱告求主時時保守,學習時時儆醒。

2. 注意不尋常狀況,尤其是一些對人熱心,卻質疑真理的人,須小心以對。

3. 不好奇東方閃電的內容。

4. 不收受不明餽贈,學習勞碌工作,正當取得所需。

5. 不單獨去陌生地,養成兩兩配搭的習慣,告知熟人自己行程,避免受害。

6. 受到異端的不當對待,務必立刻報警處理。

 

提防教會內長期潛伏的人

吳牧師提醒,全能神異端人士鎖定的工作對象,通常有兩種特質,一是渴慕神顯現、愛神的人,再者就是外表沒有嚴重殘疾、理智正常的人,因為他們要接觸的對象,都需有利用價值,並且長期潛伏教會,觀察教會內部情況,進而掌握教會中人員的關係脈絡。

 

異端人士在對迷惑的對象上,會有心機地了解對方的作息與習慣,以獲取信任,並適時提出被迷惑者無法拒絕的要求,倘若被迷惑後,他們更可能藉由男女關係或金錢來控制被迷惑者。然而,他們主要的目的不在於將教會中一、兩位基督徒帶入異端中,而是希望全盤了解教會後,先影響同工,再影響整個教會轉變成全能神的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