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青年覺醒特會Awakening Talk邀請到演藝圈當紅主持人Sandy吳姍儒分享,她以獨特的說話風格逗得台下學員哈哈大笑。(攝影/實習記者蔡采貞)

藝人Sandy吳姍儒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神如果能夠讓我不致動搖,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價值。」

 

大多人對於吳姍儒的認知為「藝人吳宗憲」的女兒,在美國完成大學學位後,回台做國中英文老師,藉網路節目《Yahoo娛樂爆》踏入演藝圈,其後與父親共同主持節目〈小明星大跟班〉,更因此並得到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吳姍儒也透過藝人身分,在公眾場合分享信仰。

 

回想過往成長經歷,擁有星二代光環的吳姍儒,時常被受叮嚀需低調行事,也常受他人言語影響,成為別人眼中的樣子。她分享,學生時期最不擅長數學科目,老師雖已向其解釋多次,仍無法理解,因而不被老師重視。因對台灣教育感到失望,她主動向父母提出出國唸書的意願,認為人生可因此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未料是另一場挑戰。

 

「我在美國六年時間只學了兩件事情:第一,永遠要依靠上帝,不然你什麼都沒有;第二,搞清楚你到底是誰。」

 

吳姍儒分享,在美國讀書期間遭受同儕霸凌,原本已洗好的衣服,卻被同學丟入巧克力。她心中雖滿是委屈與無奈,卻因語言不通,無法向舍監告狀,身邊也無親人相伴,只好向神發洩情緒。當時的她,曾壓力大到每日寫網路文章,一天可寫出5篇、約800至1000字的文章。

 

吳姍儒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綜合藝術系,僅花2年半時間完成學業,每學期成績皆在優良學生榜上,她直言,「對自己來說是神蹟。」許多人花時間在自身不擅長的事上,卻忽略自身所擅長的事。當倚靠神時,會看見祂出人意料的帶領。

 

台下學員認真聽講。(攝影/記者林葶熙)

 

回台後,吳姍儒成為一名國中英文老師。她感謝神,教書過程像是重新當國中生,也因年齡相近,與學生間彼此談心。由於她曾擁有被霸凌經驗,深刻明白孩子內心的軟弱與無助。她提到,學生相當喜愛上她的課,上課不需坐在固定位子,可自由吃東西,唯一要求是需做上課筆記。在班上,有些孩子受家庭、環境、經濟等影響,因而擁有教育程度落差。吳姍儒透過與孩子相處,不斷向其傳遞真理。「我花時間讓他們知道,你是值得被愛 的、你是擁有愛人能力、你是擁有接受愛的能力。」

 

在一場信息講道,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自身在西門町對青少年有負擔,當下吳姍儒崩潰大哭,忽然發現自身也對下一代有負擔,也正是她所教導的國中生。當日她立刻回應呼召,雖不知該如何做,內心卻有一個確信,「我要為下一代負一個責任」。這也是其決定,放下教育、走入演藝圈。

 

剛入演藝圈時,她時常提醒自身要謹言慎行、說出真理的話,久而久之卻感到內心空虛,不知主持娛樂節目要說無法帶給人生命意義的話語。有天,她遇到電視人王偉忠,他分享身為藝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取得身心靈內外合而為一的平衡與健康。」這句話使她重新審視自身,不再受媒體影響,找回自身價值與生命定位。

 

人常因旁人的三言兩語,而認為自身不具存在價值,但吳姍儒提醒,神創造萬物,祂比任何更了解我們,所有不好在其眼中皆是好。此外,要向神承認自身軟弱,唯有如此才能學習交託。教會常分享「如何交託」,大多人皆明白,但卻難以執行,因為內心存在恐懼與擔心。當勇於向神敞開、承認自身脆弱時,才是真正的交託。

 

吳姍儒鼓勵年輕人,看見自身為神尊貴的兒女。(攝影/記者林葶熙)

 

吳姍儒提出4點人生重點,以此鼓勵年輕人:

 

1. 你的價值是神的兒女

雖遭旁人嘲笑,但是神會陪伴你走過。

2. 成全別人

不需為自身利益而犧牲他人,因為人的付出絕對不比神的付出多,祂必供應人的所需。

3. 尊榮你的父母

神給予父母權柄,即是他們在每個人生命中擁有地位,神也必為此負責到底。

4. 扎根於神
當連結於神,心將不再感到寂寞、空虛,更不被世界的洪流淹沒。

 

「在哪裡跌到,就在哪裡躺好。」分享尾聲,她鼓勵所有年輕人,向神敞開、坦承自身軟弱,只有祂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並親自陪伴每個人度過人生困難,看見自己是神尊貴的兒女,且旁人無法動搖此身分。

 

 

精選要聞》

改善人際關係的10種方法

小心!避開撒但的錯謬系統 我們需要屬靈的「健康注射」!

「爸媽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這個信仰!」 她把福音「畫」出來,見證永不改變的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