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開篷巴士上的牧者信徒熱情祝福城市。      (照片提供/澳門國度事奉中心)

長長的遊行隊伍沿街祝福民眾。      (照片提供/澳門國度事奉中心)

由澳門25間教會和福音機構首度合一舉辦的「為澳門鼓舞」花車遊行,22日在新麗華友誼廣場聚集,向人民傳遞正面、積極和愛的信息,吸引500多名信徒及慕道友參加,共有2部主題巴士、10部聖經主題花車、16部掛上祝福旗幟的機車,以及300多人的徒步巡遊隊伍,在全澳重要的市面及街道上,公開地為市民及商家送上祝福及鼓舞,轉化城市屬靈氣氛。

政府支持 遊行交警開路

遊行花車造型多樣。      (照片提供/澳門國度事奉中心)

大會特別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的代表譚小倩致詞,她雖然不是基督徒,卻非常肯定活動對青少年和社會的正向影響,如同麵酵,把正面能量擴張到家庭、學校、社區,這恰巧與《聖經》中耶穌用麵酵比喻天國的例子不謀而合。

由於這是澳門基督教首次舉辦大型遊行,政府單位對於事前申請的審核程序相當謹慎嚴格,但活動過程中,當局了解並肯定活動的正面影響力,態度轉為支持,更派出交通警察為遊行的花車隊伍開道。

活動由澳門基督聯會主席黎允武牧師及6位當地牧者、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代表敲響大鼓後,正式開始遊行,敲擊鼓陣及全場參與者拍打氣球棒的響聲,響遍澳門,如同大聲宣告耶穌基督就是澳門的救主。

遊行隊伍在大三巴牌坊前敬拜禱告,祝福澳門。      (照片提供/澳門國度事奉中心)

創意花車 福音標語鼓舞城市

「為澳門鼓舞」花車巡遊主要行經澳門半島外圍,花車以「上帝創造」、「五餅二魚」、「十架救恩」等不同主題裝飾,傳揚上帝的愛、豐盛、犧牲、救贖信息;在開篷巴士上的牧者和信徒們也熱情呼喊「澳門加油」、「耶穌愛你」,大大鼓舞城市。

步行的民眾則在澳門中心地區開口為澳門大聲加油,也向行人打氣、傳福音;隊伍行至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前停留,並透過禱告、敬拜、舞蹈,祝福澳門。

教牧籲持續合一 正能量宣言拒絕黑暗

活動晚會的感恩典禮,強調「愛與合一」的主題,黎允武牧師上台分享時,鼓勵教會持續合一,將正面力量延伸到社會不同階層;隨後信徒宣告「正能量宣言」,同聲拒絕黑暗,以基督的愛在澳門發揮正向影響力。活動最後,由眾牧者帶領與會者同心禱告,祈求上帝保守澳門政府、經濟、民生及社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