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阿金又跟同學起了衝突,當他舉起磚頭,正要砸向同學時,「住手!你五分鐘內到校長室來!」阿金猛然停下動作,回頭看竟是校長。

 

一旁同學笑著等看好戲,阿金歪著頭、抿著嘴朝校長室走去,「看這老傢伙能把我怎樣?」

 

走進校長室,校長看了看時鐘,說:「你很守時,給你一顆糖。」阿金收下糖,有些疑惑。這時校長又拿出一顆糖:「你剛才聽我的話住手,表示你尊重校長,再給你一顆糖!」氣消了大半的阿金更困惑了,老傢伙到底賣著什麼藥?

 

只見校長再拿出一顆糖說:「我知道是那位同學先欺負女同學,雖然你的行為不太恰當,但你很有正義感,我再給你一顆糖。」此時,淚水在眼眶打轉,阿金為校長的肯定所感動,也為自己的衝動感到慚愧。「校長對不起,我不該拿磚頭砸人,以後我會改進的……。」

 

校長臉上浮現欣慰的微笑,又放了一顆糖到阿金的手裡,拍拍他的背:「既然你都知道了,我要說的也說完了,你回去吧!」

 

此後,阿金遇到事,都會想起這四顆糖,不再輕易讓自己衝動。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10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