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經文:【創43:11】……以色列說:“若必須如此,你們就當這樣行……

 

人很有意思哦,我們常常講說:這個,每一個人都是,都有他自己,上帝給我們的一些特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江山會改,這個,一代一代的傳承會改變;但是,人的本性要改,真難。

 

好像我們看到雅各,雅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一個抓的人,他很會抓,他的一生都在抓、抓、抓,都在動腦筋。為了要抓,他就要動腦筋,動腦筋怎麼樣跟哥哥,從哥哥手上把一些哥哥的東西抓過來;從老闆的手上,把他好東西給弄過來;從舅舅的手上,把他的岳父那裡,把他想要娶的這個,這個表妹給娶過來。

 

他一生都在動腦筋,去抓、去抓、去抓,那就是他。所以,他做事很有計劃、很有步驟、很知道我要這樣想、我要那樣想。現在,他又遇到一個人生很大的困境。因為饑荒,因為沒有糧食了,因為他必須讓他的小兒子,他非常不放心、非常疼愛這個小兒子。現在,他要讓他的其他幾個兒子帶著這個小兒子過去到埃及那裡去。

 

這一去,他當初就很擔心嘛,他就非常擔心說:如果被哥哥們帶去了,會不會後來的結果就是:慘了,我的小兒子也沒有了?但是,現在不得不面對這樣的景況的時候,你看他怎麼說。他說,若必須如此,如果一定得要帶,帶你的小弟弟過去;若必須如此,那麼,你們就當這樣行。他又來了,他很有計劃、他很有步驟,他就是這樣的人,他也照著神給他的生命特質,他就開始想,他就想幾件事。

 

第一,你們要帶禮物去,要帶好東西去。第二呢,你們要帶加倍的銀子,因為當初那一次的這個買糧食的銀子呢,被放在我們的行李裡面帶回來。他說,你要帶加倍的,然後呢,一去就要趕快去還給別人,告訴別人說:我們沒有,我們沒有侵佔你哦,免得,你看,如果你們再侵佔別人,你弟弟一定又被留在那裡了,完了,怎麼辦?所以,他有步驟、有計劃,應該這樣、應該那樣。

 

我在讀這一段的時候,我就真的覺得“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也有你的個性特質,對不對?你也正在面對你生命當中的一些也許很困難解決、很難面對的事?你大概也會像雅各一樣,用神給你的生命的特質,你會做很多的計畫,很有步驟、儘管去做。因為你,你就是要盡本分。你不做,你難過的啦;你不做,你就覺得說我怎麼可能不做呢?這是我的寶貝兒子,你就做吧。

 

但是,雖然如此,我求神給你一個恩典——就是你什麼都做了,你最後還是會發現這些都沒有用,除非神幫助你。祝福你,不但經驗你的手做,回到神的面前,用禱告回到神的面前。然後,你承認我的手做的事情,常常到最後無濟於事;但是,禱告,讓神出手就有路了。願神在你的每一個難處裡面,祂出手,就有路了。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盡心籌劃 : 讓神出手 看見生命出路。(影片來源/天聲傳播)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