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比我以為的更有天賦,只要我們願意讓神使用,成為祂的見證。把今天當做一個分水嶺,明天就會遇見不一樣的我。」(攝影/記者陳新城)

程大洲,洲界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他22歲高中畢業,被稱為「全台最老的高中生」,當神介入、翻轉他的生命,他從英國倫敦大學心理學碩士畢業後,成為人生可以逆轉的生動見證。

程大洲於2018年8月受邀在台中國際基督教會舉辦的「城市光點系列講堂」中,以「你比你以為的更有天賦」為題,以自身的生命見證,闡述每個人可以發掘神所賜的天賦寶藏。

 

程大洲指出了12項關於發掘天賦的提醒:

 

1.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你不用懷疑自己沒有神所賜的天賦。

 

2. 在期望中努力追求被建立,讓你看到自己有許多的可能。

 

3. 尋找自己的興趣,在其中產生成長動力。

 

4. 要相信神不會弄錯,你的生命就是神蹟。

 

5. 正面看待和處理各種壓力,因為壓力能轉化為動力。

 

6. 要尋找機會和舞台來練習,天賦才能夠發揮出來讓神使用。

 

7. 背景不重要,願景才重要。看見神給你的異象,生命方向就能清晰。

 

8. 挑戰不重要,祈禱才重要。禱告是力量與權柄,能幫助你勇敢面對挑戰。

 

9. 雖然神對各人的計畫不同,但重點是在於你怎麼倚靠神跨越重重難關。

 

10. 要將一切榮耀歸于神,因為我們不是靠自己走過生命中的困難。

 

11. 活出榮耀生命的重點不在你的出身或面對的挑戰,而是你願意為神做甚麼?

 

12. 世界不缺少美,只缺少欣賞美的眼睛,用欣賞的眼睛看自己,你會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程大洲說,「我比我以為的更有天賦,只要我們願意讓神使用,成為祂的見證。把今天當做一個分水嶺,明天就會遇見不一樣的我。」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以賽亞54: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