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小港捷運站周邊淹水實況,機車全泡在水裡。(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比颱風還猛烈的暴雨正襲擊南台灣,造成當地多處淹水及交通中斷。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晨登陸屏東,高雄從昨晚就開始降雨,雨勢愈來愈猛烈。目前已有包括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及屏東,9縣市宣布晚間停班停課。

 

來不及排出的雨水愈積愈高,倒灌進超商及民宅、來不及避走的車輛在路上拋錨、公用電話的插卡處竟不停噴水成瀑布,路上只見翻騰的水流不見馬路,這都是南台灣正在遭遇的情景。

高雄大雨成災,水淹進民宅。(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民眾合力把因淹水拋錨的車推至路邊。(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位在高雄市林園區的林園長老教會表示,該教會副堂雨水淹至小腿高度,目前教會同工已處理會堂內積水狀況,幸無造成財務損失。高雄Fight. K教會戶外工程因連日大雨而延誤。另外,高雄基督之家因教會屋舍老舊,有多處漏水,求主保守。

 

 

高雄林園長老教會處理會堂內積水。(影片提供/林園長老教會)

 

氣象局表示,因熱帶性低氣壓在上空,受到其外圍環流的影響,今、明兩天,中南部地區都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情況出現。其他地區則會隨著低氣壓的移動,也可能出現局部性的豪雨。到星期日以後,縱使熱帶性低氣壓已離開,但仍然是在整個大低壓帶中,西南風持續帶來充足的水氣,所以天氣可能仍不理想,尤其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性豪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則在午後可能出現蠻大的降雨。

目前台南市、高雄市、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等5縣市升級為大豪雨警戒。(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在此時刻,請代禱:

1. 降雨能緩歇,讓災害減到最小。

2. 各縣市政府救災行動快速確實,將損失降到最小。

3. 南台灣的教會及人民,人身財產都安全,蒙神保守。

高雄林園區一處便當店,水淹及膝。(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高雄林園長老教會淹水影片截圖。(影片提供/林園長老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