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三屆的「倍增教會全球論壇聯盟」中,學園傳道會特別邀請「T4T」的創立者解英忠牧師(左),以及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的創始人吳志偉牧師(右)。(照片提供/王睿)

培育「能訓練人」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門徒。

一句話簡單勾勒出目前全球最快速的教會倍增方法,正如提摩太後書二章2節所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這個方法名為-「T4T」(Training For Trainers),全世界有超過15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教會、機構正使用此策略與方法,每年受訓的信徒更超過兩萬名。

 

創立此策略的正是Global Missions事工總幹事解英忠牧師及解朱印月師母。他們也即將帶著這套策略來台,並在今年連續舉辦第三屆的「倍增教會全球論壇聯盟」中,與眾教會進行方法與策略上的討論。

台灣學園傳道會會長王睿牧師。(攝影/記者杜胤廣)

2015年,有鑑於「基督使命團契」 (Christ Commission Fellowship,簡稱CCF)創立者、主任牧師陳彼得(Dr. Peter Tanchi)的教會倍增異象,學園傳道會開始引進倍增方法及模式來台,並主辦「倍增教會,全球差遣」社群研習會;2017年更隨著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推動的「幸福小組」,使教會開始思考「繁殖教會或小組得先轉變教會文化」的問題。

 

「經過去年跟進參與的教會中,我們發現除了教會文化得先轉變外,其實還有一個關鍵,就是『教牧領導』。」台灣學園傳道會會長王睿牧師坦言,教會領袖如果在領導與思維上沒有改變,教會文化就難以改變,因為小型教會的領袖有相當多重的責任與身分,要專注做一件事情有一定的難處,而大型教會的領袖要帶領眾人走在同一異象,考驗的更是「團隊合作」的問題。

 

因此,今年的論壇除了邀請解英忠牧師談論「教會倍增」外,也邀請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的創始人吳志偉牧師,談論「教牧領導力與更新」。

 

解英忠牧師及父親都來自台灣浸信會,日後更加入美南浸信會差會,並發展出「T4T」的教會繁殖方法與策略,並藉此訓練出2萬多名門徒,在無法公開聚會的國家和地區中特別有果效。

 

解英忠說,每間教會都在尋求如何快速繁殖與增長,但如何達到目的就要有方法,這方法不是靠自己才能做到,而是聽命於神怎麼說;主耶穌曾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因此,工人在哪?工人的素質如何?就得靠我們如何將主的使命與呼召,放在每位信徒的心中,以照著天父旨意行。同時操練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也運用聖靈所賜的智慧和能力來傳福音,成為訓練人的門徒。

 

「我深信每一位基督徒,甚至剛信主的人,若是不能成為訓練人的門徒,仍舊是個名義上的基督徒,直到能訓練別人,才能真正成為一個門徒。」解英忠直說,我們一直在追求各種訓練門徒的方法,但效果有限,因為傳福音最好的策略,主耶穌早已經給我們。而「T4T」是一個生命工程的建造方式,目的是要讓每一位信徒從教會會友的身分成為基督的門徒。

 

論壇中不僅邀請英忠及胡志偉牧師談論教會倍增與教牧領導,更邀請夏昊霝牧師談論推動微型教會5.0的方式,並在7個主題工作坊中,提供教會、小組繁殖倍增的資源、資訊、策略、材料與經驗等,幫助台灣與華人教會,不斷朝向作主門徒建立教會,完成大使命。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