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學院四校聯誼,近400人參與。

神學院四校聯誼,近400人參與。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中華福音神學院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台灣神學院以及衛理神學研究院首度四校聯誼,於浸神舉行約5小時的聯誼活動,約400人參與。會中安排各校簡介、院長勉勵、分組討論,更首度進行戶外大地遊戲,建立各校師生們友好情誼,度過美好下午時光。

神學院聯誼活動起初只有台神華神兩校合辦,去年邀請浸神參加,今年浸神院長蔡瑞益提出主辦意願,衛神也受邀加入,促成此次四校聯誼,參加對象包含師生及神學生眷屬。

會中由各院長勉勵,台神院長陳尚仁表示,各校雖然來自不同宗派背景,但在福音工場中是互為伙伴的角色,需要彼此連結,同心成為台灣的祝福。華神院長周功和以《聖經》使徒行傳中「恩惠的道」期勉神學生,要時常悔改、赦罪,這可以使人更愛神、努力傳福音。衛神代理院長龐君華牧師提醒神學生,不是要成為論文高手,而是要重視與跟上帝的關係,在小事上忠心。

浸神學務長劉光啟說,今年和去年很不一樣,神學生們不只是坐在底下聽講員分享,更安排戶外遊戲,讓四校學生有更多互動的機會,各校神學生平時都各自忙碌,很難聚在一起,但往後他們都有可能在不同禾場上配搭服事,能彼此認識、建立關係,是很好的開始。

學生玩創意 今年大地遊戲添趣味

會中各校簡介時,學生分別以戲劇、多媒體、相聲、RAP等方式介紹各自特色,幽默活潑。

浸神傳遞該校重視《聖經》真理、晨禱和畢業講道,以及院長蔡瑞益每早晨陪伴神學生個別靈修的用心。華神則是跨國、跨宗派、跨領域學院,並自我勉勵要「吃得苦、挨得窮、受得氣、作得工」,更以自創歌曲鼓勵大家多讀經禱告,靠主得勝有餘。台神則重視傳統、本土化,「寧願燒盡、不願鏽壞,對上帝、土地有愛、對人有情」是信仰的態度。衛神強調,雖然校史最短,但是積極操練神學生靈性深度、推廣外展服務,校風合一且活潑。

大地遊戲。

大地遊戲。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會中,四校學生分組打散,進行聖經闖關、兩人三腳等大地遊戲競賽,趣味十足;各校老師們則利用此時段進行神學教育趨勢研討會,依不同主題分組討論。

連續參加兩年聯誼活動的華神神學生陶牧群表示,今年的方式有效打破各校間的隔閡,也從他校中看到值得學習的榜樣,「看到這麼多人和你一同奔赴神國道路,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