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青年覺醒特會於8/21至8/23在靈糧山莊舉行,會中邀請到印尼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分享信息。(攝影/記者朱智偉)

年輕人要小心了!神加增、祝福在你身上的東西,你要好好管理。」印尼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提醒年輕人,當你的名聲開始加增,人對你的擁戴加增,要特別謹慎,學習怎麼管理自己的心,不致跌倒。

 

祝福的加增 都是來自神

腓力牧師提到,聖經中的司提反是個很年輕並深具潛力、有美好未來的領袖,就像在場的年輕人。但他領受神的祝福後,仍緊抓住神並且聖靈充滿。最後,他的殉道定義了整個復興運動。

 

而祝福的意思就是成長與加增,當神要祝福你時,就是要擴張你。教會門徒增多、變的越來越大,這是好事,但不要忘記增長都是來自耶穌。如果神不讓一個人成長,就會卡在那裡,而神不祝福教會,教會也會就此卡住且停止。

 

神要你成長,不會透過任何人的方式,而是透過神的方式。這生命的成長,是種祝福,但同時你也要小心。

 

教會開始越來越大,彼此間就會有嫉妒、爭競,在意應有的權利,如:為什麼注意力焦點都在他?又有這麼多資源?為什麼不是我?

 

常常當我們什麼都沒有時,彼此還能同心合一,但神的祝福加增時,就開始會競爭應得的權利,所以若想成為能承載祝福的器皿,首先要擁有良好的屬靈紀律,這是重要的關鍵,並要竭力保守對神的熱情和起初對福音的愛心。

 

當人年齡越來越大,責任也越大。開始有魔鬼的聲音,不斷以試探和說謊讓蒙蔽的眼睛,這時候要勇敢的宣告,「這個謊言,退到我後面去。」腓力•曼都法說,「18歲時,聖靈的火將我完全焚燒,現在44歲,我仍然被焚燒著。」。雖然年紀漸長,但試探和誘惑也自然增多,一定要不斷更新與改變,保守聖靈在心裡的烈火。否則,烈火就會逐漸減弱,消失殆盡。

講員腓力•曼都法牧師(圖右)和翻譯周巽正牧師。(攝影/記者朱智偉)

 

經營正確的人際關係

當個人有卓越表現、擁有更多及名聲加增時,千萬不要驕傲,這時候你要學習捨己,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謙卑的在人際關係中認真經營。因為神國的每個計畫,都是與人連結所產生,組成一個團隊,不是獨自一人閉門造車。

 

教會就是最大的夢幻團隊,彼此都是肢體,相互連結。如果其中一個事工,因個人原因卡住,就是卡住整個神的國度,有人可能就因此聽不到福音信息,甚至阻礙人認識神,所以各個肢體都不能私己,這就是天國文化。

 

腓力•曼都法,最後提醒現場年輕人,如果想要成為神所重用的僕人,就要先對神順服,忠心在你所被託付的事物上,如:你是學生,讀書就是你的職責,做好學生的身份,擔起應負的責任,不管是大或微小,總要盡力完成且有卓越的成果。

 

找到屬靈恩賜

「神創造我,就是要講道!」腓力•曼都法說,這是我最終極的呼召,也是我年輕時最正確的選擇。所以,不要浪費你的年輕,年輕歲月不是永恆的,要緊緊把握年輕的歲月,將生命最好的,都投資在神的身上。

 

「你為了什麼而活?」我們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恩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這個舞台是除了你以外,沒有人能走上去的,所以你要勇敢走上去,讓神大大的使用。

現場的青年不住的禱告,渴望為主而活。(攝影/記者朱智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