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美濃淹水狀況,今天開始漸緩。圖為高雄美濃浸信會。(攝影/記者李子偉)

高雄美濃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在教會外整理。(攝影/記者李子偉)

23、24日連兩天大水,淹得台灣中南部災情頻傳,車子泡在水裡、涉水而過的畫面到處都是。高雄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一度水淹及腰,目前水勢慢慢退至腳踝,家家戶戶也開始進行水患後的清理。

 

今下午,17、8位國軍弟兄前進美濃浸信會協助救災;於此同時,安得烈食物銀行運送物資到美濃浸信會和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盼成為即時幫助。

 

今日報記者前往災區現場,美濃浸信會和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已有退水跡象,原先水位淹至腰部,現已退至足踝。雖外面仍在下雨,但狀況已比原先情況好轉。

 

美濃浸信會王德芬傳道表示,「這六年來教會已經淹了7~8次水。」長老教會牧者也表示:「教會每逢大雨必淹水。」由於兩地皆處於低漥地區,只要雨勢稍大就會出現淹水情形。

 

美濃浸信會有17~18位軍人到教會幫忙整理環境,花了整天時間 ,目前禮拜堂已整理乾淨,但辦公室和臥室內的物品還堆在門口,預計全部恢復需要兩周時間。

 

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淹水情況較嚴重,目前還需要人力進行整理,大概到明天會有十幾位會友,到場幫忙清理教會。安得烈食物銀行也開車將物資運至教會,發放給鄰舍的弱勢家庭、老年人及孩童。

 

請持續為教會的復原工作代禱。

安得烈食物銀行前往美濃浸信會發放物資。(攝影/記者李子偉)

圖為安得烈食物銀行為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的老人和小孩預備乾糧。(攝影/記者李子偉)

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外面,今(24)日下午狀況。(攝影/記者李子偉)

美濃浸信會的淹水情況已沒有昨天那麼嚴重。(攝影/記者李子偉)

美濃浸信會的課桌椅等等皆浸滿水。(攝影/記者李子偉)

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外一景。(攝影/記者李子偉)

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災後情況,仍有待整理、復原。(攝影/記者李子偉)

基督長老教會美濃教會災後復原中。(攝影/記者李子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