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房屋建築變成瓦礫堆。

土耳其23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震央位於東方萬恩省(Van)內的塔班利村(Tabanli),地震深度僅有5公里,搖晃時間長達25秒。這場土國近十年最嚴重的地震,已造成459人罹難,1352人受傷,2千房屋毀損或倒塌。震後10小時內,餘震至少上百次,還有一次達芮氏規模6.0。

位於主要地震帶上的埃里克鎮(Ercis)及萬恩市(Van),在主震後10分鐘內連續發生餘震,災情擴大,屬於重災區,該區人口以庫德族為最多,是境內貧困區,強震讓上萬人露宿街頭,生活更加困頓。

災民只能在寒冷的街頭升火取暖,土耳其紅新月會(Red Crescent Societies)在體育場搭帳篷收容災民,並分發1萬3千個帳篷,仍是供不應求。為了把握黃金時間搶救生還者,不少救援隊或志工,用鐵鍬、甚至徒手,救出受困者。

國際救難隊紛紛搶進救災,以色列也在震後表達提供援助的意願,總統Shimon Peres也親自致電土國總統Abdullah Gul慰問災情。原本無意接受以國幫助的土耳其,也在25日向以色列提出組合屋的需求,昨日以色列立即派出波音747班機,載送組合屋抵災區,關係緊張的兩國,似乎露出友好曙光。

隸屬於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的救援機構「全球浸信會回應」(Baptist Global Response),在震後數小時內,便派出5人災害評估救援隊,帶著防水布和其他物資進入災區救援,並對災害進行評估。

土耳其信主率不高,但當地福音機構Aslan International,仍疾聲呼籲代禱,希望政府的搜救進度、救援器具和醫療人員都能有神的保守,受困瓦礫堆的人們盡快被救出,也為失去親人的家庭禱告,盼在這絕望的時刻,可以歸轉向耶穌。

Aslan International表示,「全國人的心都因地震而動搖,我們當和這些一無所有的災民同哀傷。」該單位的禱告專線,也湧入數千通請求代禱的來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