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過去幾年恐怖組織IS露出的演說畫面,非近期畫面。(畫面來源/影片擷取自Haaretz.com Youtube)

伊斯蘭國組織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22日發布一段錄音演說訊息。這段錄音演說長達55分鐘,是由伊斯蘭國媒體標準傳媒社(Al Furqan)所發布。

 

據《美國有線電視公司新聞網》(CNN)的報導,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失去了大部分所佔的領土,巴格達迪在演說中表示,這是來自阿拉的試驗,勉勵所有追隨者要團結在一起,並「 有耐心地堅持不懈」。

 

巴格達迪在錄音檔中說:「對聖戰士而言,勝利和擊敗的規模並不在於一座城市或城鎮被奪取或誰擁有空中的優勢…」令人憂心的是,他同時對在加拿大、歐洲、和世界各地孤狼式炸彈客的聖戰士「給予祝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捲錄音的真實性無法證實,也無法確定錄製的時間,但演說內容中有提及最近美國要求土耳其釋放遭拘留的美籍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

 

自從2014年7月在伊拉3克北部摩蘇爾城市的努里大清真寺宣布成立一個根據伊斯蘭教法所統治的「哈里發國」,並發表演說之後,巴格達迪至今仍尚未公開露面過。

 

巴格達迪上一次的錄音演說是在去年(2017)9月發布,也就是在同年7月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宣布摩蘇爾之役的勝利,該城市從伊斯蘭國控制中得著解放的兩個月之後。這個錄音演說發佈之後,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由阿拉伯人和庫德族所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在10月將伊斯蘭國勢力逐出在敘利亞的最後主要軍事據點拉卡城市。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巴格達迪已於去年(2017)年5月28日敘利亞拉卡城市近郊的一場空襲中身亡。但美國高階將領則表示,巴格達迪目前仍躲藏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邊界的偏遠地方。

 

請為中東地區的安全禱告,遏止恐怖份子的猖獗勢力,各國政府首領有智慧並團結、面對恐怖主義的嚴重問題。

(資料來源/BBC、CN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