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創作比賽入圍者與評審、貴賓大合照。(照片提供/佳音廣播電台)

歷經三個月的收件及評選過程,由佳音廣播電台與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共同舉辦的首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創作比賽」,前(25)日於真善美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學生組「朝陽科技大傳播藝術系學生沈士云」作品《香夏》,節奏明朗輕快,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獲得學生組第一名;來自救世傳播協會的電視部經理朱惠怡,以自身家族故事拍攝而成的《把愛留下》,其劇情片與紀錄片巧妙交融的形式,讓觀者有意外的驚喜,獲得社會組第二名(第一名從缺)。

 

主辦單位佳音電台董事長周神助牧師表示,此次特別選在祖父母節前夕舉行此活動,為要呼籲社會大眾在高齡社會的時代,必要顧念長者朋友的身心靈健康,同時尊榮祖父母曾為家族付出的點點滴滴。也期盼參賽者透過影片創作過程,重新梳理家族祖孫情誼故事,加倍珍惜家人相聚的時光。

周神助牧師(右)頒發社會組第二名《把愛留下》救世傳播協會副會長謝光哲(中)、導演高承才(左)代表領獎。(照片提供/佳音廣播電台)

李慶隆理事長(右)頒發學生組第一名《香夏》導演王昱代表領獎。(照片提供/佳音廣播電台)

此次賽事評審名單包括了:曾獲金馬獎最佳編劇、現為目宿媒體監製的楊順清導演;一手拍電影一手畫漫畫、拍攝超過五百部廣告作品的金獎廣告導演莊永新;長年關注女性、老人與家庭題材,且作品獲國際影展肯定的記錄片導演李靖惠等人。

 

評審團一致認為,雖說現為「人手一機、似乎人人都能拍電影的時代」,然拍攝一部精簡卻能述說諸多情感的微電影,首要是培養「故事力」,另「影像美學」及「故事呈現」可謂好作品的基本功夫。綜觀此賽,為了鼓勵參賽者在未來能更加提升微電影創作能力,評審團決議社會組第一名從缺,也期待在2019年第二屆佳音金傳獎活動中,能欣賞到更多製作縝密且更加成熟的作品。

 

主辦單位同時公佈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攝影徵文比賽及微電影創作比賽,將於2019年6月1日至7月1日開放報名收件,鼓勵社會大眾尊榮祖父母,讓作品成為對親情最好的紀念。

2018佳音金傳獎

祖孫傳情微電影得獎名單

【社會組】

第一名  從缺

第二名  朱惠怡 《把愛留下》

第三名  呂巧婕 《直直疼下去》

佳  作  黃秀如 《超級婆婆Super grandma》

佳  作  李美芳 《倔強的阿嬤》

【學生組】

第一名  沈士云 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 《香夏》

第二名  王皓慈 臺北基督學院/基督教博雅學系傳播主修 《手談》

第三名  劉芷伶 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她的城南舊事》

佳  作  孫明宇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 《日日》

佳  作  張以欣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福氣》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