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宴請國內基督教領袖,並表揚教會對美國社會的貢獻。(照片來源/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Facebook)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一傍晚,以國宴規格宴請國內基督教福音派領袖,用行動宣告「美國是個有信仰的國家」。接受款待的牧者包括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及寶拉.懷特牧師(Paula White)等眾神僕。

 

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在晚宴中提及「民主黨若贏得大選」的嚴重後果。他說,11月6日的選舉就像一場全國公投,不只是針對他本人,也針對宗教、自由言論、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他們(民主黨)會迅速且暴力的推翻我們到目前為止所做的一切」,所以基督徒一定要出來投票。

 

不論政治立場,川普於致詞中表示,此晚是為慶祝美國引以為傲的傳統——信仰、家庭、自由。他稱過往政府試圖損害美國的宗教自由,現在的政府則是保護宗教自由,保護基督徒醫生、護士、教師、學生、傳道人、信仰團體及雇主的宗教立場。

 

川普辦公室曾多次強力譴責世界上發生的宗教迫害,美國政府也成功救援北韓人質(包括一位美國牧師),目前則在全力救援被土耳其政府監禁的安德魯.布倫森牧師(Pastor Andrew Brunson)。

 

接著,川普提到美國各族群的失業率下降,婦女失業率是65年來最低、青年失業率是50年來最低、未達高中學歷的勞工失業率也達新低,西班牙裔、非洲裔、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也是歷史新低,甚至連出獄的更生人也有工作做。

 

如果共和黨輸掉這次的中期選舉(2018 US midterm elections,美國國會大部分成員皆會在中期選舉中改選),這些令人振奮的成績將無以為繼。所以川普對在座的基督教領袖說,當務之急就是基督徒要出來投票。

 

川普的死忠支持者羅伯特.傑夫里斯牧師(Pastor Robert Jeffress)表示,若是民主黨掌握國會多數席,他們(民主黨)也許會發動彈劾案將川普趕離白宮,或者使他變成「跛腳總統

 

川普再次重申,信仰和家庭才是美國人生活的中心,不是政府、也不是官僚機構;而「自由」是造物主給予的禮物。傑夫里斯牧師也表示,川普借當晚的場合表揚教會界對美國社會的貢獻——對失喪的人提供屬靈指引、醫治傷心人、拯救婚姻及生命。

 

(資料來源/CBN、CNN、White House)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