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傑克遜維爾中心城(Jacksonville Landing)。(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昨(2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再傳槍擊案。包括槍手在內,共造成3人死亡、9人槍傷,另2人在逃離現場過程中受傷,目前傷者的傷勢都已穩定。

 

槍擊事件發生在傑克遜維爾中心城(Jacksonville Landing)的一家複合式商場,商場內正在舉辦《麥登橄欖球》(Madden)電競比賽,突然一陣響聲,聽起來很像「氣球爆掉的聲音,但現場沒有氣球,後來又聽到連續的聲音,才知道是槍聲」,一位現場目擊者說。

 

據美國媒體報導,槍手是24歲的大衛.卡茨(David Katz)是去年《麥登橄欖球》錦標賽(Madden 17 Bills Championship)的冠軍,但今年卻因輸掉比賽憤而開槍掃射現場。警方表示,卡茨在以手槍射殺兩人後,將槍口對準自己並扣下板機。

 

近幾年,佛州已發生數起槍擊案。今年二月,在帕克蘭(Parkland)的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2017年有5人在勞德岱堡-好萊塢國際機場(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槍殺;2016年奧蘭多夜店槍擊案(Orlando nightclub shooting)更釀49人死亡。

 

前眾議員嘉貝麗.吉佛斯(Gabrielle Giffords)表示,這次事件是對槍枝暴力的沉痛提醒,也是對國家無力保護兒少安全的控訴。吉佛斯在2011年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遭槍手擊中頭部受重傷,隔年即辭去眾議員的職務,與他人共同成立防止槍枝暴力機構。

 

求神憐憫此次槍擊案中死者家屬及受傷民眾禱告,也為美國不尊重自己及他人生命的社會現象代禱。

 

(資料來源:CBN、CNN、BBC)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