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金海牧師已操練內在生活50多年,每天與主連結,生命豐足無所缺,自言「我很豐富,什麼都不需要」。(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一位老牧師曾說過,我們愛主的人活在世界上,天天與世界接觸,都是我們靈性消耗的時候。我們在這個世界裡面忙碌、接觸的愈多,靈性就消耗的愈多。大家很容易領會身體的疲憊,但很少人懂得靈性的消耗、靈性的疲憊,唯一能恢復、補還的方法就是來到主面前,安靜等候神。

有的人一提到要操練安靜等候神,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怎樣操練?我該做什麼?安靜等候神就是來學習「你不該做什麼」,問題就在於「你做了」,其實應當「什麼都不要做,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來到神面前」。有的人來到神面前不是白紙而是報紙,即使如此,耶穌還是可以把報紙變成白紙。

 

操練內在生活50多年的周金海牧師在「2018內在生活特會——神在末世最高心意:建造聖城新耶路撒冷(預備基督的新婦)」上,要求會眾將眼睛閉上,不要管旁邊的人、也不要管台上的講員,因為此時是將心完全向神敞開、與祂面對面的時刻,是最神聖、最寶貴的時刻。 

周金海牧師說,人們很容易就領會身體的疲憊,但很少人懂得靈性的消耗。(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耶穌是真光 在安靜中沐浴心靈

他引用美國基督教作家陶恕(Aiden Wilson Tozer)的話表示,很少人知道要在安靜中沐浴他的心靈;沐浴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做潔淨、改變、醫治、恢復的工作。就像在海邊曬太陽、日光浴,我們的心靈在神面前,被比日光還亮的「真光」耶穌所照耀,這就是「要安靜等候神」。

 

主耶穌在世上的時候,祂知道這個奧秘,所以祂常常白天做工,晚上到城外、山上、曠野沒有人的地方,祂的心靈就沐浴在父神的愛裡面。今天為什麼很多人沒有安息、沒有平安滿足、沒有安全感,就是因為缺少在神面前的安靜。

 

周金海又舉例,我們每天都需要睡覺,無論再怎麼忙,晚上兩三點還是要睡覺,兩三天不睡覺就會沒有精神;同樣地,我們的心靈若是一直在世界上被消耗,沒有回到神面前被祂修補、修復,我們的靈性一定會疲憊、乾渴。

 

主耶穌說:我就是安息日的主,意思是祂是賜安息的神,我們只有來到祂面前、與祂連結,才能夠進入祂的安息,「這個安息是從神來的,誰也奪不走」。

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美國、台灣等400多位弟兄姊妹與會,領受內在生活的生命。(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秘訣在「與神連結」 得著安息的力量

以弗所書第1章、詩篇第16篇,分別講到神在基督裡已經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只是我們不懂得在基督裡去得著,要學習像大衛一樣——「主啊!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秘訣就在「與神連結」,而與神連結最好、最容易的一條路就是等候祂、安靜在神面前,學習、操練,讓我們的靈魂沐浴、享受在祂的平靜中,得著安息的力量。

 

耶穌懂得這個秘訣,所以在那麼危險、風浪衝擊那麼厲害的時候,祂仍然能夠安睡,但門徒的緊張害怕溢於言表,耶穌說了句「小信的人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然後就平靜了風浪。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不論我們的環境、遭遇多麼艱難,也不管心裡如同狂風暴雨過境般靜不下來,就是來到祂的面前,祂是叫風浪平靜的主。一切的環境,不論外在、內在,都在祂的管理、控制之下,祂有辦法使我們的心安靜下來,我們要有信心。如果我們持續不斷的花時間在神面前等候祂,很多不明白的聖經,漸漸就會明白;人生中不了解的問題,神也都會一一的教導我們。

 

這就是安靜等候神的奧秘所在,必須要自己體會。但如何體會呢?就是要自己去做、去操練。

聚會尾聲,周金海牧師帶唱詩歌,喜樂的靈澆灌下來,會眾手舞足蹈歌頌神。(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相信神 祂有辦法使你慌亂的心平靜下來

當在操練時,不要先想到自己的問題,例如:我靜不下來、靜下來我的思緒就會亂飛......;而是要先想到「祂是叫風浪平靜的救主」、祂能夠叫我遊蕩的思緒收回來、祂能夠使我的心平靜下來。要相信「安靜等候神」就是已來到主面前,此時不需要去擔心該作什麼,而是享受衪的同在。

 

周金海牧師說一生幫助他最大的經文是「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其中「重新得力」的英文是renew,更新、恢復的意思。他因著相信這節經文,找著「安靜等候神必重新得力」的道路,獲得在風浪中安靜的力量,一生受用不盡,「感謝神開我的心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