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父母只是把孩子帶進今世的生活,而教師則把他帶進來世的生活。」(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箴言20:11)

 

【傳經奇遇】

猶太人有句話說,「一旦錯誤在學生的頭腦固定下來,就永遠無法消除。」

 

「教師」在猶太社會中有崇高的地位,並受到極大的尊敬。教師的重要性不可言喻,賢者說,「因為,父母只是把孩子帶進今世的生活,而教師則把他帶進來世的生活。」

 

猶太人的教師所傳授的不只是知識,也包括了教導摩西的經典,因此,教師的責任是重大的,猶太父母不只會慎重為孩子選擇教師,也會很注意教師的教導內容。

 

當我們孩子的口中常說:「老師說…。」這也就突顯了教師對孩子的影響與重要性。

 

當為孩子主日學教師禱告,因為他們將生命之道教導給孩子;也當為孩子在學校的教師禱告,不要只以為孩子只是在那裏得到知識而已,他們的品格也會深受影響。

 

彼此提醒:我們是否瞭解孩子們從教師所接受的教育內容?孩子的靈性教育,除了在主日學校之外,各人的家庭是否也是傳承信仰的學校?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讓教師有一顆敬畏祢的心,用討祢喜悅的教材及方式來教育孩子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