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彼得牧師(中)、教會同工和「粉紅兵團」用愛和與恩典出擊。(相片提供/台中台福基督教會)

教會有沒有可能成為大學生的實習場域?答案是肯定的!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選擇台中台福基督教會作為實習合作對象今年進入第二年,這次由王正慧老師所率領前往該教會的成員清一色都是女生,所以她們自稱為「粉紅兵團」。

 

台中台福基督教會蕭彼得牧師表示,2017年大葉大學的同學來教會實習後,他就一直希望能夠有第二批同學能夠延續這傳承,沒想到真的有同學主動爭取願意來教會學習服務,讓他感到又驚又喜!

 

蕭彼得說,今年教會讓這些「粉紅兵團」參與「玩出好品格」青少年夏令營的事工。他事先由學校的資料瞭解到,來實習的九位女大生都是第一次走入教會,所以對這些同學來說,參與協助三天兩夜的營會充滿了挑戰,所以他與及教會同工在營會舉行之前,先對九位「粉紅兵團」成員進行聖經教導及營會課程介紹。

 

這次夏令會的主題是「玩出好品格」,營會環繞在「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經文中進行。「粉紅兵團」與教會的同工們,一同藉由闖關遊戲、唱詩歌、舞蹈及動手玩創意等內容,讓孩子從玩的過程體會如何擁有「好品格」。

「玩出好品格」青少年夏令營,讓不同特質的孩子都能夠玩得開心!(相片提供/大葉大學王正慧老師)

 

三天兩夜的夏令營不僅帶給孩子有別於以往的體驗,也讓第一次參與營會的「粉紅兵團」吃足苦頭。第一晚小朋友玩太嗨,晚上有人頭痛、有人拉肚子,「粉紅兵團」輪流排班守夜照護。蕭彼得說,對於這群女大生的付出覺得非常感動,也感謝主賜下傳承的祝福如春雨!

 

「粉紅兵團」成員之一的張藝馨表示,「第一天因為不熟悉環境,所以許多孩子害羞內向,經過三天的培養,每位孩子變得非常活潑,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仍可看出孩子們的改變,像是第一天有人跟我告狀說有小朋友說髒話,但我們從許多遊戲活動中,讓孩子們知道彼此要相親相愛不可以口出惡言,那次之後,就再沒聽到小朋友的告狀,這就是玩出好品格夏令營帶給孩子們的變化。」

 

「粉紅兵團」中王嘉婉在參與營會中體驗了一次有生以來的經歷,她負責照顧一位「慢飛天使」(自閉症),王嘉婉在營會結束感觸的說,「之前我以為這種孩子需要被特別的照顧,但是後來我跟他相處過後發現,其實他跟一般的小孩沒有不同,只是比起跟大家一起玩闖關他更喜歡自己待在小空間裡玩,對於這樣的小朋友,我不會強迫他參與每個活動,只要他有興趣,就帶著他一起加入。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如何讓不同特質的孩子都能夠在夏令營玩得開心!

 

「玩出好品格」夏令營在歡笑和唱歌跳舞中圓滿落幕了,不僅讓青少年於暑假尾聲留下美好回憶,也讓這群「粉紅兵團」體會基督的愛、學會照顧他人。帶隊的指導老師王正慧表示,對於同學們全心全力的奉獻感到欣慰,也感謝主保守學生們的服事,透過產學案的傳承,讓學生們在進入社會職場之前,能夠在教會接受各項裝備,奠定良好基礎。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10:24)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