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月26日敬拜夜晚。(照片來源/YHOPHK Youth House of Prayer 青少年禱告之家)

YHOP負責人王大維在活動尾聲帶著現場青少年一起禱告。(攝影/記者吳美玉)

窗外下著大雨的星期天夜晚,在香港觀塘的建築物裡,擠滿了渴望敬拜的靈魂。他們用自己的語言,唱出信仰的渴望。「我確信瞎眼的,終會得見,凝望着祢,心會再火燙一次。現在以信心的鑰匙,打開天上榮耀,釋放在這地...

 

剛過的禮拜日(26日)晚上,2018 Worship night,吸引數十間教會、上百年輕人不畏風雨來到現場。沒有華麗殿堂,他們唯一的渴望是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裡,和其他擁有同一份渴望的基督徒一起敬拜上帝。

 

YHOP從2013年的一個暑期營隊開始,以「預備耶穌再來的道」為概念,邀請有相同異象與異夢的年輕人可以走出來一起作夢。YHOP的創辦人王大維分享,這是一個培訓平台,鼓勵年輕人更多用各種創意的方式,表達與上帝之間的情感。

YHOP負責人王大維(David)及同工朱肇階(Daniel)。(攝影/記者吳美玉)

YHOP的同工朱肇階也補充,YHOP用以下五個核心理念,帶領其他青年建立這個平台:

1.跟隨聖靈的帶領,彼此連結。

2.相信「家人」同行的氛圍。

3.創意的敬拜彈性,歡迎年青人更自在的享受敬拜。

4.追求卓越的心志,不只是音樂,品格上也是。

5.有神的話語做基石,才是發揮創意最大的空間。

 

這次的敬拜由Raw Harmony 《原始和聲》,以及Holiness還有YHOP青少年禱告之家共同舉辦。其中Raw Harmony及Holiness的都是早期由YHOP培訓後所結出的果子,成長後自己向外組建起來的新團體,平均成員是18-25歲。在這次的敬拜中,他們強調1.興起粵語敬拜、2.粵語詩歌的發揚、3.年青人的原創歌曲等三個重點方向。因此,這天晚上的所有曲目,也都是敬拜團隊自己創作的作品。

Raw Harmony 《原始和聲》的負責同工杜嘉朗(Ben)及李俊霆(Matthew)。(攝影/記者吳美玉)

負責這次音樂籌備的Raw Harmony 同工杜嘉朗(Ben)及李俊霆(Matthew)分享,目前在香港粵語敬拜的詩歌數量仍是不多,許多歌曲還是以普通話的方式創作。因為粵語創作本身有它的困難性,發音規則上的限制,使它能使用的詞彙量十分有限。

 

除此之外,香港也有許多年輕基督徒創作者,也因為覺得自己的作品還沒有像IHOP、讚美之泉一樣的品質,而不敢用自己的作品敬拜。所以杜嘉朗認為Raw Harmony就是一個平台,給這些有才華的年輕人一個舞台,鼓勵他們互相分享自己的創作,也在其中一起成長。所以這晚每首歌曲中的書寫、旋律的設計,都是一段段細膩的情感表露,也是年輕人與上帝最真摯的對話。

Holiness的負責同工張樂勤(Charles)、李顯雋(Daniel)。(攝影/記者吳美玉)

目前就讀香港城市大學的李顯雋(Daniel),與張樂勤(Charles)是Holiness的同工。Holiness負責這次Worship的敬拜主領,他們以「聖潔的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的概念,裝備年輕人成為社會上聖潔的光。張樂勤分享,現代的社會裡人們對聖潔的標準很模糊、大學校園裡愛情觀也很混亂,要讓年青人成為神分別為聖的新婦,必須從聖潔開始去改變。當天負責領唱的李顯雋表示,這裡有來自各教會青年,要領大家達到合一,禱告還是最好的開始。

 

成立三年,如今已有第三代的傳承的主辦單位YHOP認為,這個平台就像個家,也是一個年輕人自發性的信仰運動。張樂勤分享在YHOP,每一年神給他們的異象很不同,第一年神讓YHOP看到,一個世代要有和神獨處的親近時刻;第二年神讓他們更清楚知道「敬畏神」的重要,今年是第三年,他們期待看到神賜下更多異象彰顯在他們當中。

 

充滿張力的音樂將近尾聲,年輕人的心卻還沒準備結束。最後負責人王大維上台,鼓勵在場的年輕人可以更多禱告,上帝必讓在場的每個人都成為器皿,成就祂偉大的事工。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