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夜降下豪大雨,三民區澄清路的滯洪池滿水位,倒灌到馬路上來,整條澄清路宛如湍急的洪流。

高雄昨日雨勢狀況。(影片來源/讀者提供)

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地區昨夜下起豪大量,暴雨讓許多地方嚴重積水。高雄市政府今日早上6時12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包括鳳山、仁武、大社等區淹水嚴重,路上許多車輛泡在水中,拋錨在路上,民眾困在路邊,有家歸不得。

 

尤其三民區澄清路,淹水相當嚴重,鄰近的寶業里滯洪池,整個池子都是滿水位,倒灌到馬路上來,整條澄清路宛如湍急的洪流。位在澄清路的馬可樓教會,昨晚一點接到淹水消息,牧者與同工趕緊回教會整理積水,並架起擋水板,在當時水已淹至半個車輪高。教會上下忙至凌晨三四點才離開。

 

馬可樓的何陳秀麗師母表示,自滯洪池蓋好後,已經很少淹水,8月23日的豪大雨也沒有淹,沒想到這一波猛烈的雨勢竟讓澄清路再度成為水鄉澤國。幸好教會及時架起擋水板,目前沒有受到嚴重損失,大水也在今晨八點退完。

馬可樓師母表示自從滯洪池蓋好後已經很少遇到淹水,沒想到這一波強烈雨勢讓澄清路再度變成水鄉澤國。(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位於林園區的林園長老教會已在23號的大雨中,水淹及膝。昨夜的大雨再度造成淹水,只是這次只淹及腳踝,水勢在凌晨五、六點退去,也未傳出重大損失。

 

有些地區因雨勢來得快,水退得快,但有些區域沒那麼幸運,大雨不斷淹水不退。這一夜,高雄人很難熬。

 

週二、週三主要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大豪雨不斷。目前包含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日累積雨量已突破 100 毫米,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要 9 月後才會逐漸趨緩,南臺灣的民眾要看到久違的陽光可能要再等等了。

今早八點時大水已從澄清路退去。(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請持續為台灣的淹水災情代禱

1. 希望豪雨能夠趕快停歇,大水能夠趕緊退去,不再積水。

2. 求神保守家園不受到大雨帶來的破壞,生命財產受主看顧。

3. 求神看顧救災人員出入平安,順利救災。

4. 求神保守受災戶與受災的教會,一切的復原工作都能順利進行。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