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9日上午8點,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代表與中選會進行第一階段點交作業。(照片來源/下一代幸福聯盟)

下一代幸福聯盟自昨天將三項愛家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借放」,經過一晚的守候與期盼,中選會終於在今(29)日上午8時開始點交作業。

 

據幸福盟表示,中選會目前已收進第一和第二案,按著流程點交數量,明天會收進第三案。「基本上,第三案收完就OK。」曾獻瑩特別感謝,過去100天大家努力在全台各地街頭頂著烈日拜託連署,許多熱心民眾不但支持「愛家公投」,更成為連署志工。

 

然而,第三波行動是「更關鍵」、「更要積極動員」的時刻,「11月24日的公投綁大選需要500萬票,相當不容易。」

 

幸福盟提出「一人拉20票,每人講20分鐘」的口號,盼在大選前擴大愛家公投的效應。「在未來的90天內,每人要握到20雙手,對著每雙手懇談20分鐘,爭取創造500萬同意票的歷史紀錄。

 

【三案公投連署書數量】

第一案婚姻定義公投「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678,550份連署書;第二案適齡性平教育公投「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670,100份連署書;第三案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公投「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633,450份連署書。

三項愛家公投的連署書昨晚時已全數搬至中選會室內大廳。(照片來源/下一代幸福聯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