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年年底在香港大球場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結束後,負責的機構機續運作,並且推動街頭佈道等福音事工。(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謀事在人,成事在神」是很多信徒都知道的道理,只是領受使命後,往往認為盡了努力並過了一段日子後,效果仍未見顯著,容易讓人氣餒灰心。

 

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明白當中的難處,近日受訪時談起去年大球場佈道會和後續福音工作的見證。這些正是那些聽聞福音已久、終於在此場合信主的故事。

 

可見信徒平常的見證、傳福音也是重要的,他們撒下的福音種子,日後將在上帝手裡收割。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哥林多前書 3:6-7

香港福音盛會非常蒙主保守,目前與倍增資源中心合租一個位置理想的辦公室,圖為2018年8月辦公室開幕時的合照。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2017年底香港大球場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7場佈道帶來逾萬決志信主,當中多有感人故事。像是一對新界區教會的慕道友,願意前往這港島的大型佈道會已不容易,竟雙雙在此決志;還有一對中年信徒兄妹,他們一直努力向父母傳福音,直到這場佈道,他們問父母是否願意決志信主,二人點頭──爸爸首先走向台前,媽媽跟著前往,淚眼婆娑中,終見靈魂收成。

 

即使佈道會已結束好一陣子,香港福音盛會的機構卻繼續運作,舉辦街頭佈道等各類預工,也正籌備2020至2021年度的中學生佈道大會。

 

陳一華分享後續的街頭佈道,有佈道隊在街上與一位中年人聊天,得知他曾前往教會,卻充滿失望的離開。佈道隊多勸告、關心和鼓勵他,他也是願意前往另一間教會,「這位中年人若沒有機會再跟信徒接觸,聽福音,很可能不會再前往教會,成為永遠失落的種子。」

 

街頭佈道傳福音,被拒絕也屬平常。陳一華指出,有一次街頭佈道,遇上另外一批信徒,彼此都親切打氣,如家人一般,更有傳福音動力。

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指出傳福音可經歷主奇妙的作為,不要以為曾經失敗,就會永遠失敗。(攝影/記者王志宏)

傳福音從古至今都不是容易的事,陳一華肯定表示,「傳福音可以經歷主奇妙的作為!」他勸勉信徒,若覺得向某位家人朋友傳福音,對方不可能信主,還是有轉化的機會。「當主作工的時間,人會謙卑下來接受主,所以傳福音不要灰心氣餒,『不要以為曾經失敗,就會永遠失敗。』持之以恆,不斷的代禱,關心對方,對方會經歷主的改變,由硬心而變順服。」

 

陳一華續言,曾有會眾分享帶朋友前往佈道會有美好的果效。這位未信人士,屬心裡剛硬、抗拒福音,也會質疑「信耶穌是否有飯吃?」等負面觀點。只是,他仍在佈道會期間受到聖靈感動,願意決志信主。「信主有內心的喜悅和平安,這些更不是用金錢可以購買的。」

 

陳一華勉勵基督徒,許多時候做就對了,收成的時間在上帝,基督徒只要盡上本分,回應馬太福音28章19節的經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