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盛曉玫用歌聲分享神的愛,幫助人更親近主。

盛曉玫用歌聲分享神的愛,幫助人更親近主。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一首首輕快的動聽旋律,一場場溫馨的福音分享,泥土音樂創辦人盛曉玫的好歌喉,相信很多基督徒都不陌生。從第一首創作詩歌「常常喜樂」開始,到出版第5張個人音樂專輯《信心》,好聽又容易記的生活化詩歌,一直是曉玫一貫的創作特色。

「我創作的歌曲比較不屬於敬拜路線,而是分享型的福音詩歌。」20日起連續10天的行程,盛曉玫帶著泥土音樂的夥伴們遠從美國洛杉磯回台,開始在雲林、高雄、台中、新北市、彰化等地巡迴演出,用甜美的歌聲吸引福音朋友認識信仰。 「聽她的歌,讓人覺得好輕鬆,與上帝的距離也更親近了。」喜歡她歌曲的朋友們,幾乎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財經背景出身 那些年,都和音樂無緣

盛曉玫與丈夫厲桓春弟兄此次一起回到台灣,兩人同心事奉。

盛曉玫與丈夫厲桓春弟兄此次一起回到台灣,兩人同心事奉。 (攝影/記者黃莉雯)

清亮而甜美的嗓音,配上嬌小的身形,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盛曉玫是財經背景出身。「我很會唸書考試,從北一女、台大國貿,出國唸了UCLA企管碩士,後來就在美國洛杉磯的金融機構工作、結婚、定居,但是會這樣走只是考慮出路,我個人對商業興趣其實不高。」盛曉玫的財經訓練,讓她在全職音樂傳道前從事財務分析的工作。「那些年日,和音樂完全沒有接觸的機會。」

「若要說和音樂有關,就是5歲時,大哥幫我報名正聲廣播公司的歌唱比賽,結果得了名次,還有電視台來邀我演出。」那時她唱的是電影《真善美》中的英文歌曲〈Edelweiss〉。「她都還沒開始唸書呢!」得獎後所有的演出邀約,都被盛媽媽一口回絕。笑稱歌手夢就這樣斷送在媽媽手裡的盛曉玫,當時是距離音樂最近的時候。 直到在美國信了主,踏進教會後,她才開始又接觸音樂。「教會裡的詩歌蠻有意思的!」當時的她,壓根沒想到自己未來會走入音樂事奉的路。

會接觸音樂事奉,起因於1995年的一場聖樂歌唱比賽。當時美國「開路者國際傳播協會Kairos」辦了一場聖樂歌唱比賽,在朋友幫忙報名與鼓勵下,盛曉玫不只獲獎,隨後還製作了二張CD:「祂為我開路」、「有愛同行」。「這二張專輯是翻唱英文詩歌為主,並不是我創作的。」這二片專輯現在在大陸的三自教會中也有使用。

「常常喜樂」打開創作之門 曲風自然不浮誇

常常喜樂,向主高歌,不論環境如何;高山和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

泥土音樂的同工默契十足,輪流分享生命見證。

泥土音樂的同工默契十足,輪流分享生命見證。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2000年開始,盛曉玫和讚美之泉一起服事,創作了一首「常常喜樂」,「那是我第一首創作的歌曲,也才知道原來我可以寫歌。」從小在台灣時,盛曉玫接觸的音樂主要來自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她認為自己的創作風格受到其潛移默化的影響,「中文歌我反而聽得少」;再加上幫她製作專輯的團隊大多是外國人,也難怪在盛曉玫的創作中,中國曲風的作品的確少見。 「我個人喜歡自然、真實的曲風,沒有浮誇和華麗旋律。」她也說,創作走福音性、生活化路線,是在傳遞一個信息,比較不是人們直接對神的敬拜。「我創作的原意是站在與人分享的心情上,所以當聽見有人用我的歌在帶領敬拜時,會讓我覺得歌曲在不同人的使用上,就會有不同的巧妙。」

全職音樂之路 神開道路

安慰人心,使人再次主裡得力,是曉玫式詩歌帶來的祝福。

安慰人心,使人再次主裡得力,是曉玫式詩歌帶來的祝福。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泥土音樂用詩歌佈道方式,成為教會福音佈道的夥伴。

泥土音樂用詩歌佈道方式,成為教會福音佈道的夥伴。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從事財務分析的盛曉玫,利用餘暇時間事奉,本來也是很快樂。但從2002年開始,神開始對她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規劃。「那時連續二年,很多時候就會冒出很多靈感,東一點、西一點的,所以我都會在床頭、車上放一些紙筆,把旋律和歌詞記下,有的寫在信封,甚至連衛生紙上都有,收集起來數量驚人。」她發現,神好像有事要她做。 「我決定好好禱告,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盛曉玫回憶著。她記得自己向主說:「如果是祢要我把這些歌作出來,求祢給我印證。但若是我自己要做,那就不必了。」她向主求三個印證,神也奇妙的一一回應。印證之一就是「主自己把資源集合起來。」結果,第一張專輯《親密的朋友》也就順利完成。

主是窯匠,泥土順服 明年四月新歌出輯

盛曉玫還記得第一張專輯出版是在2004年的7月底,「結果從8月到12月光在洛杉磯就有20場音樂服事的邀請,隔年我們就開始回到台灣等地巡迴。」奇妙的集結資源,讓她清楚知道這是神自己開的事奉之路。「我就只是走上前去。」

盛曉玫說自己信心並不大,總是等主把水分開了,她的腳才敢踏下地去。她強調,自己和團隊們從開始至今只有一個心志:「我們是泥土,神是窯匠,祂要怎麼用,我們就是順服。只要祂開了門,我們就去。」因此面對邀約,只要時間允許,他們都全力以赴!而這泥土般的精神,也是泥土音樂名字的由來。 神一旦開了門,就無人能關。如今泥土音樂已出版《親密的朋友》、《腳步》、《信心》等5張創作專輯,每年有40至50場的海內外演出邀約,其服事足跡已踏及美國各地、新加坡、台灣、香港、大陸、馬來西亞等國家。 「明年三、四月,盛曉玫第6張最新專輯就要發行了!」負責代理及安排泥土音樂台灣巡迴的以琳書房業務部經理廖啟宏說,期待她福音詩歌專輯的弟兄姊妹,屆時可以把握機會,多加購買!

旋律輕快的<腳步>,收錄在盛曉玫同名專輯《腳步》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