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加州奇諾教會年僅30歲的主任牧師安德魯‧史托克萊(Andrew Stoecklein)自殺消息震驚社會,並引發有關教會如何因應心理健康問題的嚴肅討論。(照片來源/Andrew Stoecklein's Instagram)

美國加州奇諾教會(Inland Hills)主任牧師安德魯‧史托克萊(Andrew Stoecklein)8月24日輕生的消息震驚會眾。

 

據《視博恩新聞》(CBN News)報導,史托克萊牧師的妻子克拉(Kayla)表示,他生前為憂鬱和焦慮疾病所苦。克拉說她從來沒想過他會以這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知道這個惡耗時,她形容自己是「完全心碎、失喪、和空虛的」。

 

克拉也在IG發文寫道:「未知是令人畏縮的。這不是我所夢想的生活,但我知道神與我同在。這不是我所禱告的生活,但我知道神會供應。這不公平、不對、感覺不真實,但我相信神更好、更強、更大。神在我裡面、與我同在、就在我身旁。祂正展開祂慈愛的膀臂環繞我、我的兒子們,並且提醒著我們即使是現在祂也同樣承受這些。」

 

《Charisma News》報導,曾患有憂鬱症、住進精神病院的基督徒作家席拉‧沃爾(Sheila Walsh)在10月即將出版的著作中,談論到當感覺不好時是沒關係的。當面對世界排山倒海而來的問題時,基督徒一樣會感到沮喪、孤單、筋疲力竭。勇於承認自己所面對的問題,神就會向我們彰顯衪自己。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卡蘿‧坦克斯利醫師(Dr. Carol Peters-Tanksley)在《Charisma News》網站上發表一篇關於運用聖經原則得著醫治的文章中提到,我們會在生病或所親愛的人被疾病所苦時,禱告尋求神的醫治。這時除了向神祈求智慧和力量做應該做的事,也要同時尋求專業的協助。

 

醫師指出,疾病有時是我們的生活習慣出現問題所造成,這時要從改變自己的行為開始。而有時我們可能平白無故得了一場病,這時就要穿戴全副軍裝,倚靠主在屬靈爭戰中得勝。

 

同時,我們也要善用可使用的幫助和資源。卡蘿表示,尋求專業的協助並不是缺乏信心的表現。醫生、營養師、諮商師或其它專業的幫助都很重要。他們可以在知識、治療、和整體健康規劃上,幫助我們得著醫治和療癒,通往神要給我們在身心靈上平安健康的祝福。

 

(資料來源:Charisma News、CBN)

基督徒作家席拉‧沃爾(Sheila Walsh)在10月即將出版的新書封面。(照片來源/Sheila Walsh Facebook)

 

相關閱讀》

「這不是巧合!」一年前成寡婦、獨自撫養3子,她得到比失去更大的祝福

「上帝不會浪費任何痛苦!」牧師選擇離世後 師母吐心聲:我們的故事要成為他人祝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