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型態的家庭節目《家庭8點檔之轉轉發現愛》(照片提供/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

以「為主贏得華人」為使命的好消息電視台,今年九月已邁向二十週年。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表示:「20年來GOOD TV的每一步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一切感謝歸給神。」9月13日曾國生執行長將於《真情部落格》分享這段神蹟之旅。此外,面對現今社會需要,GOOD TV也將推出全新型態的家庭節目《家庭8點檔之轉轉發現愛》,以及GOODear網路協談事工。

 

一個呼召 兩顆心

1998年,一群弟兄姊妹單純憑著從神而來的感動,渴望看見台灣復興的來臨,創立了全球第一家華人基督教電視台。擔任GOOD TV創台節目總監寇紹恩牧師說:「我還記得 GOOD TV草創之初的光景,在眾人皆不看好的情況下(包括我自己在內),神卻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把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證明祂是那位使無變為有的神,要讓世人單單把榮耀歸給祂。神使用一群沒有電視經驗的人,成就祂的事工,讓我看見不憑眼見只憑信心,因為上帝看重的是『願做的心』和『信心』。」

 

在領受創立基督教電視台的呼召時,曾執行長在沒有電視相關經驗下回應神,他認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傳福音。他說,歐美的復興和強盛是因為信仰帶來的祝福,華人是世上最大的族群,他相信得著華人,神的心意才會得滿足。他說,神不會成就人的熱心,只會成就祂的旨意。是神,就有神蹟﹗20年來曾執行長以志工身分擔任總經理,GOOD TV從建立、發展、開拓……直到如今,全面跨入數位媒體宣教,20年來恩典數算不盡。

 

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照片提供/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

 

GOOD TV媒體宣教 神蹟之旅

第一個神蹟是財務供應﹕經營電視媒體需要龐大經費,GOOD TV大部分的經費來自小額奉獻,在沒有任何財團或固定宗派支持下,二十年來,神每個月感動眾天使奉獻支持。例如,有位年長姊妹多年來自己省吃儉用,時間到了就到郵局排隊,只為了以劃撥奉獻支持。在大陸偏遠地區,有位牧師推動每一家、每個月奉獻一塊錢支持GOOD TV事工。我們收到奉獻時是一大袋的零錢,讓同工們非常感動。GOOD TV是在這樣涓滴奉獻中走過20年。

 

第二個神蹟是定頻15台:創台之初,我們領受要為上帝「奪回失去的天空」異象。開播三個月,台灣80%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就已經播出GOOD TV的節目,完全超乎預期。2002年,GOOD TV在台灣已經是100%播出。2005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在主的恩典下得以進入15台,對往後的媒體宣教發揮了極大的助益。

 

第三個神蹟是建台神蹟:曾執行長說,凡是主的帶領就會成就,重點不是多困難,而是上帝帶領。GOOD TV於2008年全球面臨金融風暴時推動建台,神帶領完成,這就是神蹟。也因為建台得以全面進入新媒體,早期透過網路對海外播放,現在全世界透過網路可以沒有任何攔阻的收看本台。

 

第四個神蹟是跨出台灣:為了滿足大陸及海外弟兄姐妹的屬靈需求,憑著信心成立GOOD TV 二台,多為真理造就裝備的節目。包括菲律賓、香港、馬來西亞、印尼、北美等地,陸續成立了海外辦公室,讓GOOD TV的影響力不斷向外延伸。2014年,GOOD TV獲全球最大基督教媒體展NRB(National Religious Broadcasters)所頒發的「國際電視事工獎」。在以西方世界為主的評選當中,一個以華人宣教為目標的事工能獲得青睞,實屬不易。

 

第五個神蹟是2017年GOOD TV全面進入新媒體。曾國生說,現在我們越來越清楚看見,若當時沒有建台,GOOD TV現在就無法因應媒體變化,運用網際網路各類平台,如App、YouTube、Facebook、官網、LINE等,透過數位匯流,強而有力地向全球傳播福音,供應屬靈資源,成為上帝全球的數位大講台。

 

「家庭8點檔」call in直播

GOOD TV的設立之初,就以家庭電視台作為頻道的定位。個人改變就能帶來家庭改變,家庭轉變就能帶來社會轉變國家復興,也因此,GOOD TV在節目的規劃上也有新的突破和展望。9月17日開始,每週一至四晚上八點,將推出新型態《家庭8點檔之轉轉發現愛》,由高怡平主持,邀請GOOD TV家庭事工部主任洪英正老師,暨各領域專家學者,一起探討與家庭有關的議題,未來並將於節目中增加電話連線call in;這也是GOOD TV創台以來秉持的目標,製作更多正面影響家庭核心的節目,為家庭帶來祝福。

 

GOODear網路協談 服事年輕世代

除了透過家庭議題分享信仰,帶來正面力量與幫助,為了尋回年輕世代的靈魂,GOOD TV 在2018年第四季將展開「GOODear」網路協談服事,讓徘徊在網路的年輕世代,可以使用熟悉、隱秘性更高的「線上同步對話」。由家庭事工部洪英正主任與錢玉芬顧問兩位大學教授,邀請了國內屬靈生命成熟的教授、醫師、牧師、心理師,組成專業的師資陣容,藉由傾聽、談心及禱告,滿足網路族群內心深處的渴求及靈魂的需要。

 

展望未來 為神做更大的事

曾執行長表示,GOOD TV的目標是成為改變人生命的電視台跟數位媒體,讓基督徒收看節目後更加平安喜樂,不認識福音的朋友看了節目得著更多正向力量。福音又稱作好消息,走過20年我們非常感恩。這個社會的需要會越來越大,我們只有一個期望,願神做更大的事,跟隨主持續呈現更多更好的節目,服事這世代有需要的人。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