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場特別為「女子們」而主辦的先知性特會,有來自不同國家的逾600位姊妹們參與,為要走進神旨意的中心。該場特會的異象,是來自《聖經》詩篇68:11—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羣。(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以西結書22: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着一個。

神一直在尋找、呼召「先知性的代禱者」。

 

專為女子們舉辦的「米底亞婦女先知性特會」中,談到的最後一個角色,是非常寶貴、謙卑的一位屬神的女士,就是《聖經》記載的—女先知亞拿(ANNA)。

 

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 的女兒,年紀已經老邁,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現在已經八十四歲 ,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正當那時,她進前來稱謝神,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路加福音 2:36-38

撒督孫大索為眾人禱告,預備其接受亞拿的恩膏。(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如底波拉,這名女先知「亞拿」,在《聖經》裡,對她也是特別仔細的描述。

 

這段經文提供亞拿的8件事:

1.她是一名女先知。

2.她是法內力的女兒。這裡記載了其父親的名字。

3.她來自亞設支派。

4.她婚後和丈夫同住7年。

5.她是一名寡婦。

6.她做寡婦84年。

7.她的服事是「禁食祈求」。

8.她對一切盼望彌賽亞再臨的人講述耶穌。

 

整本《聖經》中,這3節經文,講述關於亞拿的8件事,在其它地方再也沒看到關於亞拿的任何紀錄。

 

「為要接受亞拿的恩膏、外袍,我們必須(從聖經裡)認識這個人,如此,我們所接受到的恩膏才是正確的。」

 

亞拿一生的服事

首先,亞拿名字的意思是「恩典與恩惠」,是很美麗的名字。撒督孫大索表示,一個人的名字相當重要,甚至牽涉到命定所在。若亞拿沒有接受從神而來的恩典與恩惠,她就不能過其所要過的生命。

 

第二,亞拿的父親名為法內力,意為「神的異象或神的臉龐」,這裡指出法內利常有先知性的相遇,他常看到神的臉龐;亞拿的父親是具有先知性的人,他常常自己就能得見神的面。

 

「所以,在我們當中所有的母親、祖母們,妳一定要成為一個敬虔、禱告的人,以致妳孩子的生命可以走在神的道路;不只是自己成為敬虔的人,必須要引導妳的孩子進到神的道路。」

 

我們看到提摩太,其母親和祖母都是滿有信心的人,以致提摩太自己也成為一名屬神的人。所以對於母親和祖母而言,訓練妳的孩子是妳的重要任務。

 

亞拿的父親是一名屬神、先知性的人,亞拿成為女先知,是因在其家庭中有先知性恩膏,「同樣的,妳的孩子也會因著妳的緣故、而『繼承』先知性的恩膏。每一天都要按手在妳孩子身上禱告,這是父母的工作—傳遞祝福在妳的孩子身上。」法內力就是如此養育亞拿,而影響她繼承了先知性的恩膏。

 

第三,亞拿是一名丈夫的妻子。她非常忠心的委身於一個男人,即便成為寡婦,也從未再婚。如鴿子的「獨特品格」,在所有的鳥當中,鴿子很特別,牠們的丈夫或妻子死了,不會再去找配偶、一生都單身。這就是為何鴿子被選為聖靈的象徵,其委身、心無旁鶩、忠心、信實,這也正是亞拿的品格。

 

「對於末世的亞拿女人,必須完全的委身、完全的對主衷心。」

 

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哥林多後書11:2

2年前,神給撒督孫大索一個計畫,是為美國禱告,有一間教會抓住了這負擔,即開始為總統守望代求,至今,已有一千人加入日日夜夜為川普禱告的行列。「所以很重要的,我們要為台灣的總統禱告。」撒督孫大索呼籲。(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第四,亞拿很年輕就成為寡婦。《聖經》告訴我們,她結婚7年後、成為一名寡婦。這裡有一重點,7是一個完美數字,代表亞拿「完成」了其婚姻生活。

 

「我告訴妳一個奧秘,有時我們並不明白神的道路。為何神要這樣做?為何神要允許這件事發生?我們並不明白。亞拿也是這樣,有些事情我們就是不明白,我們沒有答案,但讓我告訴妳一件事,在我心中總是相信一個不改變的事實—不論發生何事,神是一位美善的上帝;不管發生甚麼(在人眼中看來的)壞事,神都是好的,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儘管妳不了解。」

 

很年輕就成為寡婦的亞拿,進到聖殿開始服事,她禁食祈求,事奉神84年,活到105歲。亞拿怎能活那麼長歲數?撒督孫大索說明,亞拿來自亞設支派,神給亞設的預言是「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如何」,這就是希伯來文的亞設之意。

 

亞拿如何活出她的呼召?今天有很多人犯一個錯誤,其自願要來服事神,自己喜歡服事什麼、就做甚麼,後來遭挫折,就冷淡退後。但亞拿並未如此。

 

「主告訴我有關於她(亞拿)的生命。當她成為年輕的寡婦,她在聖殿的一個角落哭泣,她哭了很多天,思想為何自己的生命是這樣一天,有位天使來安慰她,天使說,神給妳一個特別的任務要妳做,亞拿看著天使,天使問亞拿,妳願不願意成為一名『代禱者』—專門為彌賽亞(耶穌)的降生禱告?她看著天使說『我願意』。」這就是為何此呼召給了亞拿。

 

亞拿一生的服事,就是留在聖殿禁食禱告,直到彌賽亞耶穌出生。沒有人認識亞拿,84年來無人認識她,她就是在聖殿內的一個小房間禁食禱告,「若妳被呼召成為一名代禱者,人們也許不會認識妳的臉、人們也許不認得妳,因為代禱並不是公開的服事,它是一個『隱藏』的服事。」

 

84年來亞拿禁食禱告,她不是禁食1、2天,而是持續84年,從無一天間斷,她一生被呼召委身於禁食禱告,「這就是神給亞拿特殊的服事—用『禁食禱告』服事神」。這也是使徒保羅給寡婦們的忠告,提摩太前書5:5—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神,晝夜不住地祈求禱告。

在末世神要將三重特別的恩膏澆灌在婦女身上:米利暗、底波拉、亞拿。25日上午撒督孫大索於其傳講的最後一場信息中,聚焦在《聖經》記載的女先知亞拿。 (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撒督孫大索表示,神的話臨到他,說:時候已經到了,在末後的日子,一群特別的婦女將要興起來,成就詩篇6811-13的應許。(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攝 影/特約記者 張嘉慧)

亞拿晝夜禁食84年的秘訣

亞拿不是只在白天禁食、晚上進食,《聖經》記載,她是「晝夜」禁食,意思是她沒有吃任何東西。妳可能會想,一個人活84年,有可能不用進食嗎?「讓我告訴妳一個神蹟的故事。」

 

30年前,撒督孫大索聽到,在南印度有名天主教修女,當她讀《聖經》、讀到馬太福音4:4耶穌卻回答說:「 經上記着說: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她讀了這段經文非常多次,真理進入其心裡。翌日,她起來吃早餐,喝著一杯咖啡,打開《聖經》默想一小時,午餐來了,依然是一杯咖啡、讀著《聖經》,晚餐來時,也是如此,從那時起,她每天過著這樣的生活。「當我聽到這個故事,大約過了10—15年了,她沒有吃任何食物。」

 

相當驚訝的撒督孫大索,問了告訴他這個故事的牧師,她應該骨瘦如柴吧?看過那位修女的該名牧師說,對方還頗「豐腴」的。

 

「在神的話語裡有『生命』。」當我們默想《聖經》,主耶穌說,我們就是吃祂的糧,就是吃從天上降下的嗎哪;因此,我們不會死,也不會瘦。「這就是亞拿活了84年的秘訣。」

 

亞拿的呼召是—先知性的代禱者,「每一個真實的神的先知都是『代禱者』。」

 

甚麼是代禱者?代禱者的意思就是「被呼召來禱告」。然而,不是只是禱告,而是抓住神、為別人站在破口中來禱告;妳是那個橋梁,要一直不斷禱告,直到聽到神的結果,這就是代禱者的真諦。並且,這裡談的重點是關乎「先知性的代禱者」。

對於末世的亞拿女人,必須完全的委身、完全的對主忠心。末世時,神特別要興起婦女軍隊,以完成祂的心意。(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代禱者與先知性代禱者有何不同?

先知性代禱者,是聽到神發話後,而為此來禱告;先知性代禱者會看到異象,而按著異象來禱告;一名先知性代禱者是根據其異夢來禱告。「讓我給妳一些很好的例子。」

 

以西結書11:1-13,以西結被帶到靈裡,他看到耶路撒冷,開始哭泣禱告;創世記18:19-32,神造訪亞伯拉罕,向他講述所多瑪與蛾摩拉的事,當亞伯拉罕接受到這啟示,即開始為其代求。

 

這就是先知性的代禱者。妳等候神,進入自己的禱告內室,告訴神,主阿我在這裡,我讓自己有時間來禱告,今天祢給我甚麼任務?當妳在等候神時,聖靈會降臨在妳身上,祂會抓住妳。

 

羅馬書8:26說到,聖靈是用說不出的嘆息替我們禱告。希臘原文是如此說,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抓住我們,藉著我們禱告,我們成為一個器皿,因為在地上一定要有人做這工作,可是我們不知如何禱告,所以聖靈來幫助我們禱告,或是聖靈會給我們看到異象,這就是亞拿的禱告方式。

 

當亞拿投身代禱,是在聖殿裡。聖殿的意義有3個:

第一個聖殿:哥林多前書3:16說,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

第二個聖殿:羅馬書12章說,信徒肢體聚集在一起,就是神的聖殿。

第三個聖殿:在天上有個聖殿。當亞拿的恩膏澆灌在妳身上,神會感動、推動妳為地上的事來禱告:1)為別人代求、2)為教會代求、3)當妳在恩膏中成熟時,以至於妳忠於呼召越來越信實,這時,當妳等候神,妳的靈會被提到天上,神就會告訴妳要為哪些事禱告,祂會告訴妳地上要發生的事,妳會從天上的眼光來看這些事。

 

啟示錄8:3記載,天使帶著香到聖殿中、同眾聖徒的祈禱獻到神面前。任何一位被神呼召、投身代禱者服事的聖徒,實在不可能說,自己不知道要禱告甚麼,因為代禱者總是被給予一項任務,就如給亞拿的任務,她唯有一個任務,一個很明確的禱告重點,就是要聚焦,單為這件事禱告—彌賽亞耶穌的出生。

 

這是她應該禱告的。我們讀到主耶穌的出生與成長,馬利亞肚裡的耶穌,是有危險性的。根據摩西律法,當時未婚懷孕的女人,要被石頭打死;而約瑟也有可能和馬利亞分手,那麼馬利亞就會按舊約律法被打死。所以神介入,因嬰孩耶穌必須被保護;於是有位天使到約瑟夢中向其顯現,說明神的計畫。

 

第二個臨到耶穌的危險,是地上的王想殺了他。後來天使來到約瑟夢中,叫起他帶著馬利亞和耶穌逃跑去埃及,留在那裡、直到神叫他們離開。

 

這些,是因為有人在禱告—有亞拿在禱告。她就是被呼召來為彌賽亞的降生代禱。

 

如同亞拿所做,末世的亞拿們,也要為男孩的出生來禱告。啟示錄12:4記載,有一個男孩出生,男孩意表「末世的軍隊」,末世的亞拿必須要為這些人禱告,代求末世的這群人、這群軍隊,能被誕生出來,及為其安全禱告,並為教會禱告,以致教會不會產生「屬靈的墮胎」。

 

撒督孫大索表示,很多教會都會犯大錯誤—許多神要興起的人,都被壓制,教會不許他們成長起來。我們要禱告神的僕人不要犯這無知錯誤,其必須不能沒有安全感,因為不論誰興起,就讓他們興起吧,因這是上帝的旨意,神甚至會用孩子來趕鬼,在末世時,正如詩篇8:2所說,神要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

 

最後一件亞拿所做的事,就是到處去發預言,告訴大家耶穌基督是彌賽亞。當她看到出生的耶穌,她對耶路撒冷的每個人說,就是他,他就是彌賽亞。同樣的,末世有亞拿恩膏的女子們,必須傳揚神國的福音。

神一直在尋找、呼召「先知性的代禱者」。祂要的是先知性代禱者,能敏銳於神心意及話語的委身者。(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末世亞拿的6特質

最後,神是要先知性的代禱者。以西結書22: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着一個。

 

末世的代禱者要像亞拿一樣,在妳的生命中要有6個特點:

1.禱告中要誕生出末世神的意旨,並且這種禱告要「持續、堅持、不放棄」。

2.必須堅持且心無旁鶩。

3.必須願意不被認出,是「被隱藏」的。妳不要裡面有一種渴望,人家會知道妳的名字,不要想別人會認識妳是誰;不管他人是否有感謝妳的代求,或是人有否認出妳是誰,妳的心要有一個看見,妳已經服事神了,這就是亞拿的心,她被隱藏在聖殿裡。

4.必須要分別為聖的委身,就是做王的工作。

5.為了神更高的計畫,必須要過一個「放棄自我」的生活。這是主耶穌做的事,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不是按自己的旨意,乃是按父神的旨意來成就。一個不按照己意而行的生活,是完全把自己交給神掌權。

6.神會施恩給妳「懇求」的靈的恩典(撒迦利亞書12:10),以致支持妳能活出長時間的禁食禱告生活。

 

「這就是關於亞拿這位先知性代禱者。當妳聽到時,內心是否有攪動,覺得妳有這呼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