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已賜下用言語造就人的權柄,「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箴言15:23)

發言中肯何等喜樂;說話合宜多麼佳美。(箴言15:23,現代中文修訂版)

 

【傳經奇遇】

一個傳說中記載,神告訴了摩西他兄長亞倫的死期,但是,摩西就不知道如何開口向哥哥亞倫提起這件事。

 

有天亞倫與摩西兩兄弟坐在一起研究關於神的創造過程。當亞倫講述神在每一天的創造之後,摩西就獻上讚美:「神啊!祢所造的都是美好。」

 

當亞倫描寫神創造人的過程之後,摩西就說:「神知道人在犯罪以後的光景,人都要面對死亡的結局,我怎能說這是美好的?」

 

亞倫立即就說,「我們必須順從神的意志,這就是非常美好。」

 

摩西點點頭同意哥哥亞倫的說法,摩西也在那時開口,對哥哥說出了他的死期將臨的信息。

 

神賜給我用言語造就人的權柄,聖經說,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以賽亞書50:4)我們也當知道,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箴言25:11)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出言謹慎造就人的生命,用智慧說出明智的話來療癒人的心靈,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