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利特返國,以國總理親自迎接。      (照片引用/維基百科)

以巴之間大小戰事不斷,雙方都握有不少俘虜,最近以色列以約1千名的俘虜,交換在加薩被俘5年的軍人夏利特(Gilad Shalit)。夏利特歸國適逢當地慶祝住棚節,在一場6千人的慶典遊行上,不少基督徒高舉著標語,歡迎夏利特。

現年25歲的夏利特,於2006年6月在加薩走廊邊境站哨時,遭遇巴勒斯坦極端派哈瑪斯部隊襲擊並俘虜,3天後以色列發動地空攻擊,要求釋放夏利特仍無所獲。期間仍有夏利特的書信和影片流出,證實其安然存活。

但夏利特的家人擔心此事被淡忘,去年徒步12天到耶路撒冷的總理官邸,甚至在官邸外搭帳篷抗議,請求政府重視。此舉引起其他軍人父母的共鳴,引發輿論關注,終於再度展開交涉。今年在埃及、德國的居中斡旋之下,達成協議,以釋放1027名俘虜交換夏利特,預計兩個月內完成釋放。

10月18日夏利特經由埃及輾轉送回以色列,總理親自在機場迎接,體檢後再由軍方派機送回家。大批民眾歡迎,家人的開心溢於言表。夏利特強烈表達這5年間思念親友的心情,也希望換囚事件能促進以巴和平。

換俘事件振奮全國,日前在國際耶路撒冷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所辦的住棚節慶典上,來自80國的6千名基督徒在耶路撒冷遊行,不少人舉著「歡迎夏利特回來」、「以色列並不孤單」的標語,讓今年的住棚節的歡欣氣氛更高漲。

來自洛杉磯且連續參加30年住棚節慶典的Shay Kasper相當感激,「我們為了夏利特禱告了非常久的時間,他被釋放是這禮拜最好的消息。在遊行當中,透過基督徒和以色列人的聚集,看到越來越多的愛在當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