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言17:28

 

我們要學習,有約束。許多事情,不清楚就不要評論;難分是非,就不下斷言;不知底細,就不批評。在混沌不明的事上,選擇靜默,交在上帝的手中,憑祂處置。

 

愛發表意見,是高估自己的聰明。喜歡即時反應,是錯認自己的智慧。喜愛評論是非,是以為自己最懂。其實,很多事情的真相,比我們所想的、所知的複雜。人心的詭詐,比我們所想的彎曲。世事的多變,我們累積經驗也難料。

 

使徒彼得年輕的時候,總是先行動,早發言,耶穌後來對他說:「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約翰福音21:18)。彼得的晚年,生命的成熟,不是自己還在當頭,而是受約束。

 

同學,在看法多元,人人有意見、大家講看法的時代,求主耶穌讓我們安靜,好聽清楚祂的話。我相信,祇有祂知道真正的答案。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