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恩典365,與讀者們一同經歷主恩典。(影片來源/天聲出版社)

經文:【太5: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檯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從今天開始呢,恩典365又要進入到一個新的系列。我要和您分享一個從聖經裡面來看非常有意思的題目——說話,說話的藝術。說話是一種藝術,而這種藝術的表達是智慧。

 

聖經上講說:敬畏上帝,敬畏這一位獨一的真神,是智慧的開端。那麼當我們在分享從聖經裡面來看,有很多有關於說話的教導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我很會說話,是為了什麼呢?我要很會說話,因為這樣我可以,我可以不得罪人,這樣我可以討人喜歡,這樣也許我說話可以讓我得到一些我所想要的機會。

 

但是,從聖經裡面來看,有一個更重要的,我的說話,是因為神要你我成為一個在我們所在的環境裡面,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說話決定我們的影響力,有兩方面的影響力。也許你可以給別人有正面的影響;但是,也有可能如果我的說話不合適、不得體,也給人有負面的影響。聖經讓我們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什麼樣的人是有影響力的呢?

 

有一段經文,我相信很多,很多朋友們都熟悉。聖經上說,我們是,神要我們成為這世上的鹽、這世上的光。有鹽,腐敗就會少一點。鹽用來醃東西,醃就比較不容易,會防腐。有鹽,腐敗就少一點;有光,黑暗就少一點。神要我們在我們所在的地方成為一個像鹽、像光一樣,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鹽不能夠是失了味道的鹽。什麼叫失了味道呢?就是在那個湯裡面,你放了一大把鹽下去,結果沒有改變,還是淡而無味。有沒有鹽?有鹽。但是,有沒有改變?沒有改變。那個光是什麼呢?是放在斗底下的燈。那個燈呢,光照在下面,在斗底下很亮。但是,那個光出不了斗的四個邊,以至於對周圍毫無影響力。

 

親愛的朋友,你知道嗎?上帝對你對我有一個很大的期待,期待我們對周圍對我的家庭、對我的家族、對我的辦公室、對我們這些基督徒、我們的教會,在我們的城市、在我們的國家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求主幫助我們,我們領受說話的智慧,說話的藝術,不只是為著我的好處,而是上帝要我們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今天,願主對你說:祂要你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