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黃逸祥、小炳、楊羽霓、Stacy(由左至右)見證建立藝之星教會的過程,並願意成為領袖牧養更多藝人。短短8個月間,雖遇多樣困難,仍靠神度過。(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之星教會區長分享。左至右為藝人黃逸祥、小炳、楊羽霓、Stacy。(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你願意成為小組長嗎?」

 

當牧者或領袖對自己提出這個邀請,感到疑惑、懷疑自己或百般推辭是常見情況。在藝之星教會裡,有一群人放下明星光環、承起職責,只因看見每個靈魂的需要。過程雖多次想放棄,但他們知道,這比多拍一部戲或多接一支通告更有意義。

 

藝人小炳、黃逸祥、楊羽霓、Stacy為目前藝之星教會區長,他們見證藝人團契轉型為教會的過程,彼此間擁有深厚的革命情感。小炳與Stacy在拍戲時接觸到藝之星教會;黃逸祥、楊羽霓因在節目上認識洪百榕師母,成為來到教會的契機。在藝之星教會要建立時,宋達民邀請這四位藝人成為小組長,作牧人領羊群。收到的回覆卻不盡相同,有人一口答應、有人一口回絕。

藝人小炳人生經許多風浪,因神逐漸改變。他也以自身經歷,幫助更多藝人走在神的道路。小炳分享,過去曾因拍戲影響作息,目前正陪伴一位藝人一天讀2章聖經,調整生活作息並認識神的話語。(照片來源/小炳 余俊賢)

藝人雖難牧養  建立好關係可勝過困難

小炳10年前加入藝人團契,未認識宋達民時,常常聽見他在和別人說話,仔細聽才知是在講福音。進入團契後,生命不斷被神修剪,他坦言,「剛接下(小組長)時我有很大的擔憂...怕自己把小組帶壞。」曾質疑是否具能力帶領小組,藝人難牧養,需要花更多心思關懷。

 

小組中有不少藝人,常發生令他頭痛的問題。牧養不但要花較多心思與耐心,更要謹慎言語,反倒使小炳了解「與神同行」和「建立關係」的重要。有位弟兄與小炳擁有多年的兄弟情,有時說話雖言重,卻不會影響彼此關係,因他明白對方的好意。他表示,跟組員談話能說到多深,就代表你們的關係有多深。

 

藝人Stacy過去未能向人敞開心,初次參與藝人團契時,受神感動、哭泣不止,後委身於其中並接受裝備。(照片來源/史黛西STACY)

帶小組比拍戲還累 她因愛重新站立

Stacy為前女F4團員,因受小炳邀請來到藝人團契。過去在進教會前生活複雜,受各樣誘惑挾制,期間一次次被神醫治,靠神斷開一切癮頭,恢復神兒女的形象。起先,Stacy認為當小組長不比拍戲辛苦,因此爽快答應宋達民,沒想到卻是精神上的疲憊。

 

組員皆是團契中要好的朋友,但因Stacy個性溫柔、好說話,有些人則因此忽視聚會的重要性。當她以真理教導時,組員反倒在背地裡說她壞話。Stacy在氣憤的同時,神告訴她要先悔改,自己沒有仔細聆聽對方想法,要用彼此相愛的心對待。小組長不只需做好份內事,「勇敢地做對的事,用愛心勇敢地講出來。真的用真心關懷,其他就交給神。」

藝人楊羽霓起初為先生知名樂手阿建老師而參與福音茶會,期望可在其中與藝人交流,沒想到因此被神觸摸。(照片來源/南京妹楊羽霓)

從多次拒絕到當區長

楊羽霓受洪百榕邀請參與福音茶會,因而加入藝人團契。她是其中唯一拒絕當小組長的人,曾認為自身屬靈年紀輕,不適合帶領其他「老」基督徒和資深藝人。每當陷入爭戰時,楊羽霓只想避開,但神親自對她說話。第一次拒絕宋達民時,神對楊羽霓說:「妳不應該這樣,妳要學會順服。」於是她轉變心態,順服神的帶領。

 

剛開始,組員多為資深藝人,楊羽霓常礙於資歷不敢當面指正人。神在其中使她認知,小組是為讓大家成為家人、敞開心說話,「神會派調整你的人,帶小組像是在帶別人,但是神同時也在磨練你。」牧養小組就如同照鏡子,就像看見過去的自己,楊羽霓也逐步調整自身生命。愈來愈多人願意委身於小組、主日、禱告會,現在所帶領的小組,也將第二次分植。

 

「小組多一個人就像多接一部八點檔,一個人因為你的安慰而得到造就,比得到一個代言還要開心!」

藝人黃逸祥目前牧養年輕藝人,也常常提醒他們要將神擺為生命首位,必會得著更大的祝福。(照片來源/黃逸祥粉絲團)

優先次序的重要 先在主裡過好生活

黃逸祥於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同期出道的藝人中,只有他一人為基督徒。初次來到藝人團契時,黃逸祥見到不少與他擁有類似經驗的藝人,逐漸敞開心,幫助他面對在演藝圈所碰到的困難。

 

黃逸祥曾因自身年紀輕,畏懼承接組長責任,後願意順服。組員年紀多為剛入社會的年輕藝人,有些人常因想把握工作機會,而未參與聚會。他常看見,有些組員因工作而遠離神。黃逸祥自身也曾有相似經驗,經常提醒他們優先次序的重要性。聚會只有2小時,並不會浪費個人時間,反倒可與神更加緊密連結,得著祝福。「我們都會覺得,自己要先好,才能過好生活,但是在主裡面,我們要先過好生活。」

 

關懷、探訪、建立小組是建造教會的核心,這不只是牧者的責任,而是每位基督徒應做的事。神不看重人所擁有的才能,而是一顆願意的心。耶穌帶領許多門徒,明知會被猶大出賣、彼得三次不認祂,仍然願意付出愛。

 

教會牧者也是如此,以不求回報的愛對待每個人。4位區長除感情緊密,當見一人落後時,必會出手幫助,共同贏得靈魂。他們期盼以自身鼓勵服事者,人不完美,持續在做中學,不僅能改變人的生命,更是建造自身生命。不把自身擺在第一,彼此相愛更為重要。

 

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約伯記8:7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