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月17日是菲律賓籍機師伊瑞查瑞最後一次飛行,他感性的發言在網路上不斷被轉傳。(照片來源/Totoy Irizari Facebook)

飛行48年,卸下職務後的菲律賓籍機師伊瑞查瑞(Totoy Irizari)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到家人身邊,然後用餘生事奉神。上(8)月17日,一名搭乘飛往麥克坦島航班的旅客用手機錄下退休機師的最後告白,短短幾天,臉書觀看次數就突破300多萬人次。

 

伊瑞查瑞是宿霧航空的機師,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與老婆育有一子。他在最後一次飛行中,感性分享48年為了工作而犧牲家庭、信仰,但他充滿感謝,也誠摯邀請這班飛機上的所有乘客,在他即將結束這充滿回憶和夢想的工作前,共享這份榮耀。

伊瑞查瑞(Totoy Irizari)在航空業服務48年。(照片來源/Totoy Irizari Facebook)

平時只聞聲不見人的機師,在這天走出機艙親自與旅客面對面的做飛行報告。「歡迎各位搭乘宿霧航空600,我很榮幸告訴您,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後一次飛行...即將抵達宿霧,我們將通過迎接退休的水門,上帝祝福你。」

 

這樣暖心告白,感動飛機上的乘客紛紛在臉書留言給他。甚至有不少媒體,他透過《ABS》的報導中表示:「我想這樣的飛行時間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餘生是我事奉上帝的開始。」他希望未來可以投入更多時間彌補過去對教會、及家人的不足。

菲律賓機師的感性告白。(影片來源/ Lunhaw Frames)

有位同事在他9月3日的感謝信下留言:「我們一定會想念與你飛行的日子,你是我們啟發也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飛行員。你告訴我們如何將上帝與家庭放在第一位,以及如何去愛我們的另一半,如何在同事之間擁有好的關係,還有如何在每個情況下都用微笑去回應。我知道未來我們還是會相見...」。(照片來源/Totoy Irizari Facebook)

在他忙於奔波世界各地時,他的家人、教會總是用禱告與他同在。在他人生一半的時間裡,充滿熱情的用飛行服務人,如今這份熱情也將結束,未來將全心奉獻給神。

 

就在大家沸沸騰騰的討論及分享他的感人故事後,他沒有忘記他的退休告白。對於所有關注他、參與他最後一次飛行的乘客、甚至是那位把影片放上社群網站的網友,他在臉書上謙卑的回應:

 

首先,我感謝我的上帝,陪伴我整個宿霧航空服務的時間。我很高興,上帝一直在我的生命裡,我全然信任祂在我生命中的帶領。我也感謝那位把我的影片放上社群網站的人,謝謝你讓我的名字變的這麼有名,但我仍然是我。謝謝參與我最享受的那一刻的所有乘客、以及那些在臉書上分享,還有想要成為機師的孩子們,我真的很感動。

 

我也感謝並歸榮耀與我的上帝,耶穌基督。讓我順利的完成在宿務航空的工作,這些成功都歸與神,我說它『成功』,是因為並非所有人能夠忍耐或是接受挑戰的走到最後。所以我讚美上帝,成功的讓我完成了48年的飛行,沒有意外。如果沒有上帝,今天的我也將不再是我...

 

我也感謝宿務航空每個環繞在我週遭的人,感謝你們讓我享受在這個工作中,也感謝每一個與你們的共事。我也許折斷了我的翅膀,但未來我會繼續為上帝翱翔。

 

67歲的機師並沒有因年紀放棄對上帝的夢想,他把握每個傳福音的機會,不把榮耀的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這讓人不只看見其專業,也在48年的始終如一中看見上帝。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前書5:12-13

他感謝上帝,從他開始飛行的第一天到最後一趟飛行,都保守他的平安。(照片來源/Totoy Irizari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