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給楊法柔的使命是:告訴每個人天堂是真的。(照片提供/楊法柔)

魔鬼問楊法柔說:「我對妳不好嗎?我讓妳很有能力,這樣不好嗎?」魔鬼給的能力就是不需要靠面相、手相、姓名學、紫微斗數等算命,只要看著這個人就可以知道他所有的事情。那時楊法柔還沒讀過聖經,但她隨著聖靈的引導回答:「當光來了,黑暗就逃跑了。」那是她最後一次和魔鬼說話...

《楊法柔精采見證,上集:從前眼中只有鬼 現在眼裡全是上帝無盡恩典──禮儀師的信仰告白(上)》

 

剛信主的時候,魔鬼問楊法柔說:「我對妳不好嗎?我讓妳很有能力,這樣不好嗎?」魔鬼給的能力就是不需要靠面相、手相、姓名學、紫微斗數等算命,只要看著這個人就可以知道他所有的事情。那時楊法柔還沒讀過聖經,但她隨著聖靈的引導回答:「當光來了,黑暗就逃跑了。」那是她最後一次和魔鬼說話。

 

未信主前楊法柔吃素,信主後她首次開葷,想吃「鯊魚煙」又有點怕,上帝對她說:「凡我所賜的,一切妳都可以吃。」此後她開心享受一切美食。但受洗後,神告訴她要禁食禱告40天,她埋怨神,自己才剛可以吃肉就要禁食,後來讀聖經才知道「原來生命中有些鬼,不禁食禱告不能趕出去」。她在40天禁禱中,更深向神認「交鬼及與鬼立約」的罪,將生命主權全然交給主。

楊法柔自述信主前後的不同。(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向家人傳福音 帶母親受洗

信主後楊法柔也希望家人能信主,她積極傳福音,記得有一次在疲乏中她對神說:「神哪,我可不可以休息一個禮拜不要跟我的家人傳福音、不要為他們禱告,我好累喔!」但神沒有回答。回家看到母親坐在沙發上,她因癌細胞轉移到髖關節已站不起來,上帝對楊法柔說:「邀請媽媽到教會」,她順服神開口問了母親,果然母親答應去教會,楊法柔高興不已。

 

第二次帶母親去教會適逢母親節,神告訴楊法柔說:「媽媽今天會受洗。」聚會結束後,牧師走下講台問:「楊媽媽受洗了嗎?」得到否定的答案後,牧師馬上幫楊媽媽上課,講基要真理,並在取得本人同意下進行點水禮。楊法柔在一旁流下感恩的淚水,邊哭邊對母親說:「從小到大,妳為我們家付出很多,我能給的遠遠比不上妳給我的,但是我能給妳最好的禮物就是帶妳受洗。」

 

母親受洗完後,因病重住院,去世前三天已陷入昏迷,但楊法柔看到母親身上的亮光,她知道那是耶穌在母親身上的印記。

楊法柔(圖中)與父母合照。(照片提供/楊法柔)

經歷異象 領受醫治與使命

母親過世後的第一個母親節,楊法柔沒有到教會參加禮拜,因為看到大家快樂的慶祝會讓她觸景傷情。沒想到三天後她去禱告會,耶穌竟然帶她到天堂。在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她就看到一個大皇宮,有外院、內院、聖所和至聖所。耶穌特別把左邊區域放大,就像放大手機螢幕一樣,楊法柔可以很清楚看到她的母親,母女兩人互相對看。母親笑得很開心,就像啟示錄所說的,在天堂沒有哭嚎、沒有疼痛,一切的事情都過去了。楊法柔心中的哀傷、憂慮、不放心頓時全部消失。

 

她轉身對耶穌說,「我不要回到地上,因為家裡只有我跟媽媽是基督徒,我想要留在天堂陪媽媽。」耶穌回答說,「孩子,妳要回到地上去,妳要告訴每一個來到妳面前的人說:『天堂是真的。』」楊法柔回答,「我不要。」耶穌又對她說一次,總共說了三次,楊法柔被耶穌滿溢的憐憫、寬恕與愛所感動,最後她順服的回答「好。」

 

第二年的母親節,楊法柔再度缺席主日禮拜,因為對母親的思念使她無法和眾人歡慶母親節。同樣,三天後的禱告會,上帝再次醫治她,帶她到伊甸園——青翠的草地、茂盛的綠樹、盛開不斷的花朵,很像電影「阿凡達」那樣的夢幻之境。她看到母親穿著白色的衣服,長得像三十歲的樣子,在草地上轉圈、跳舞、敬拜。楊法柔的眼淚不停流出來,她再次感謝神:「我知道媽媽在天堂過得非常好。」

 

每到母親節,楊法柔就會異常思念母親而心情低落,但上帝一次次深入內心來醫治她,使她重新站起來。已經歷第五年的母親節,她仍然想念母親,但她更相信上帝的帶領及託付。

楊法柔主持喪禮儀式時,常感動的落淚。(照片提供/楊法柔)

進入禮儀事業 服事未信主家屬

工作上,她開始接觸基督徒生命禮儀事業。每次承辦喪禮,對她都是一場屬靈爭戰。因為她面對的是死者未信主的家人,要將上帝的安慰、陪伴及福音帶給他們。她說,「我把(福音)種子撒下去,什麼時候結果在神的手中。」

 

有一次在嘉義辦一個年輕弟兄的喪禮,他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再兩天就要大學畢業,但不幸車禍過世,從小帶他長大的阿公、姑姑都非常傷心。楊法柔和牧師陪著家屬到事故現場、派出所,一路上楊法柔都放上帝指定的詩歌。到他們家後,神告訴她要把家裡的符咒撕下來,她回問:「那祢要教我怎樣跟阿公講。」然後她就跟阿公解釋說,「(基督教的)追思堂搭建起來以後,整個屋子的符咒都會失效,我幫你全部撕下來,等到喪禮辦完後,你再重新貼。」阿公竟然答應,於是楊法柔從一樓走到五樓,一路撕符咒、一路唱「得勝得勝哈利路亞!」

 

把符咒燒掉後,楊法柔請他們聚集在一樓客廳,由牧師帶領禱告,同時上帝告訴她要放詩歌「祢坐著為王」。當牧師禱告的時候,楊法柔看到這個死去的弟兄,面容恢復車禍前的俊帥,他跪在耶穌腳前祈禱,將阿公、姑姑、弟弟的名字一一說給祂聽,並求耶穌帶他們到教會認識救恩。

 

追思禮拜前一天的家庭禮拜,那位姑姑感嘆沒能與侄子有更多相處時間,聖靈感動楊法柔將看到的異象和他們分享,於是她告訴他們,阿公和姑姑感動得流淚。姑姑還特別擁抱楊法柔,「謝謝妳讓我們知道他現在在天堂,而且還為我們禱告,他真的很愛我們。」

洪漢義弟兄(圖左)到監獄做見證,楊法柔幫忙翻譯成易懂的中文。(照片提供/楊法柔)

擴張境界 進入不同的服事工場

2017年,在神奇妙的帶領下,楊法柔擔任香港得勝集團前董事長洪漢義弟兄的秘書及中文翻譯,跟著他到中國大大小小的教會分享見證、傳福音、呼召人信耶穌,學習很多。後來才明白,原來神要她以後就是要如此服事。

 

神也為她開許多服事的門,除了主日講台邀約、福音餐會、採訪報導,她也與「台灣國際約瑟糧倉」田永利傳道及同工們一起服事,到泰北山區部落短宣,為貧窮居民針灸治療;或是在天冷時供應熱食及物資給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街友。

 

要問楊法柔信主前後最大的不同在哪裡?一段她與姐姐間的小故事或許可以解答。

 

以前楊法柔未信主時,不論到哪裡都要帶著唸佛機、香爐。有一次家族旅遊,她跟姐姐同住一間,一到飯店房間她馬上點香、放唸佛號的音樂,她姊姊受不了的說:「妳可以不要再這樣做了嗎?我覺得我在殯儀館,我們不是出來玩的嗎?」信主後,姐姐又說:「妳現在信耶穌非常好,進到房間就跪下禱告,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把房間弄得氣氛怪異。」

 

現在,楊法柔每次遇到家屬,一定都會問他們:「你知道(死去的)家人去哪了嗎?」、「對,他在天上,他在天上為你們禱告。我親眼看過...」然後就將自己的見證說一遍給他們聽。

 

這樣火熱傳福音,都是因為知道上帝拯救了她。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歌林多後書5:17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