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向瑩今日宣布將承接宇宙光公益代言人,並持續傳承父親的精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記者會精采畫面。(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我羨慕他的生命,我也想追隨我父親的腳步,在這個社會上做有意義的事情,也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這也是基督徒應該有的使命。」

 

孫向瑩臉上掛著笑容、頭戴孫越的帽子,開心地向大家宣布承接父親的公益棒子。

 

今日(5)下午,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舉辦愛傳承˙傳承愛──「以愛悠遊,和宇宙光一起送炭到兒少」記者會。總幹事林治平身穿孫叔叔送的外套,向大眾致詞。(攝影/記者林葶熙)

「謝謝向瑩、謝謝妳,妳的爸爸在天上看見也一定很開心!」宇宙光總幹事林治平憶起當年,39歲展開送炭活動,至今已過41年。因著送炭活動與孫叔叔相識,並見證他的生命改變,最後也願意放下演藝事業,專心投身公益,成為宇宙光終身志工。林治平看著孫向瑩成長,自孫叔回天家後,他對著孫向瑩問到,是否願意承接父親的工作,她也迅速答應。

現場播放回顧影片,讓孫向瑩多次落淚。(攝影/記者林葶熙)

孫向瑩致詞尾聲獻上一首歌《感恩》,為收入其父親專輯孫越「老朋友」中的歌曲。(攝影/記者林葶熙)

「其實我心裡有很大的掙扎,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孫向瑩坦言,孫越的公益地位受人尊敬,自身在公益上則如一張白紙,因此從未想過有天將接任父親的棒子。她分享,高中時父親拉著她一同踏進宇宙光擔任志工,她的工作內容為將雜誌裝入信封袋,那時然孫向瑩並非心甘情願作志工。轉眼間,她已成為3個孩子母親。52歲這年,她懷著感恩的心再度踏入此地,成為公益代言人。

 

孫向瑩相信,天上的爸爸將以她為榮,也相信這次接棒公益是爸爸多年來的禱告。「宇宙光是我爸爸開始公益路上的起點,現在也成為我在公益路上的起點。我真的很榮幸可以接下這個棒子,可以把這份送炭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資深藝人陳淑麗現身會場,支持孫向瑩接棒孫越的公益棒子。(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場出現神秘嘉賓,就是長期伴隨孫叔叔作公益的資深藝人陳淑麗。回想30多年的公益生活,她稱自身為孫叔叔的「跟屁蟲」,在一旁默默不語,跟著做事。孫越曾對她說:「阿麗,你一直傻傻地做,碰到什麼事情都傻傻的。認真的做下去,我已你為榮。」

 

孫越如同陳淑麗的父親,常常護著她、在背後為其撐腰。他也鼓勵陳淑麗,對的事情要勇敢做,當妳發現不對時,也要勇敢掉頭。陳淑麗期盼,未來持續「老實做人,誠實做事」,雖沒多大能力,但擁有做事的勇氣與毅力,願意一起同孫向瑩走公益路。

資深藝人陳淑麗、總幹事林治平、孫向瑩、知名兒童繪本研究者宋佩、副總幹事葉貞屏,以及悠遊卡公司共共事務室協理周美里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馬太福音7:17

 

宇宙光送炭近年推動「兒少愛提昇計畫」,喚起大眾對兒少健康成長。宇宙光副總幹事表示,根據去年(2017)衛福部調查,將近1/3的孩子有心理健康問題與精神疾患,其中3.1%在半年內有輕生念頭,且多孩子是生活在都市程度高、社經地位低的家庭。董事基金會近期的調查報告顯示,3.3%青少年有明顯憂鬱情緒,需要尋求專業協助。

 

眾多報告提醒社會,不只要照顧孩子,應重視家庭。此計畫在未來將不只是針對孩子,而是從根開始影響孩子,養育健康的果子,真實落實機構精神-「一個人陪伴另外一個人,愈來愈像人的過程。」

 

機構與悠遊卡公司合作,並請知名兒童繪本研究者宋佩老師作畫「孩子‧愛與陪伴」,以此告訴大眾,每個孩子都是一份寶藏,父母需多關懷及陪伴孩子,募款金額將全數投入弱勢兒少家庭教育工作。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